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吾家花园,美兮倩兮!

秋天不愧是收获的季节,既有怒放的鲜花,也有累累的果实。

美其名曰「花園」,實則前後院從不打理的花草樹木。今天逛了一下,盤點尚在開放的花兒和果實,拍些照片,待冬天來時欣賞。

秋天不愧是收獲的季節,既有怒放的鮮花,也有累累的果實。

刺薔薇

刺薔薇的果實,曬幹可以入藥,滋補肝腎,益氣澀精,固腸止瀉。我曾經摘了一些熟的拿去曬,可以泡茶喝,晚上忘記拿進來都被松鼠吃了,松鼠很愛它的果實,說明是它是很美味的。

這是留在手機裏夏天拍的它的花。

刺薔薇

木瓜海棠,春天開花,今年4月份下了一場雪,所以就有了這美景。

木瓜海棠,春天開花

現在又二度花開,獨4朵,在秋風中傲嬌地綻放。好樣的,總是能給我帶來意外之喜的木瓜海棠。

木瓜海棠,秋天二度開花

我家的樹都會開花,尤其這兩種樹,,一樹開花,花期尤長,有好幾個月,顏色會變化。

這種樹不知道叫什麽。

花長這樣。

這種樹不知道是不是叫繡球屬,花甚是漂亮。

日本小檗,紅色果實,沈甸甸的豐收。果實個頭小,數量多,既可食用亦可入藥,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豐富的食用膠,是製作果凍重要原料,它能潤腸通便、消炎殺菌、提高心臟功能和預防瘟疫,也是治療感冒發燒和傷寒腹瀉等癥的常用藥。

日本小檗

冬青衛矛,白色的果實綻開,裏面是紅色的。

冬青衛矛

日本楓葉,既是彩色的,亦可入畫。

日本楓葉

我的性格是非常懶散的,是靠天給飯吃的類型,對於這些花草樹木,一不澆水二不施肥,自生自滅,於是我家的這些花花草草樹木也都被逼迫長成了堅韌不拔。

我家沒有太嬌柔或是名貴的植物,太過茂盛的樹,或是太老太難看的,我就直接把它砍掉,都會重新長出來,枝葉更嫩更漂亮更繁茂。甚至有的整顆死掉都砍到底部,剩下老根拔不動的,到第2年又活了過來,長出嫩芽。真是老的不去,新的不來,很頑強的生命。

原先我還會剪一些下來插在花瓶裏在佛前供花,後來想想人家花開也不是為了讓你折,它一年到頭拼著命也就綻放了那麽幾天,我又何苦奪走生命中的最美呢?

像這兩顆樹上的花,如果我不剪,它們可以開好幾個月,一剪下來也就一兩天的鮮艷,我想佛也不喜歡這種形式上的供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