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見識極端噁劣天氣:雷暴,龍捲風,斷電,死亡

在大自然麵前,人類是多麼渺小

《黃帝內經》預測今年會有極端噁劣天氣以及疫情加強。今天先來説説天氣,下次説疫情。

5月初家裡還在用暖氣,天氣還很陰冷。上一週秒進夏天,連續有兩天非常熱,得開空調。這週涼爽了一點,是正常的五月的天氣。

昨天上午還陽光明媚,我把墊子曬在外頭,下午突然天陰沉下來,刮風,下大雨。趕緊把墊子收進來,屋子已經黑得看不見了,急忙開燈,髮現斷電了。以爲自己家裡跳閘了,這是經常髮生的事,檢查後髮現正常。心裡就想到底是我家的問題還是大家都沒電了。

看看四週,每個人房子都是很黑,沒看到有燈,但是具體情況也不知道。家裡WiFi沒有了,上網不行了,微信用不了,電視看不了。

一會兒雨就小了,我撐着傘,想找鄰居,剛好她家開着門,她説整個社區都沒電了,估計很快就會修好。

我十幾年居住在這個國家,這是第一次遭遇到停電,也不知道還要多久。平常生活太依賴科技,一下子沒電了,我飯也沒得煮了,還好家裡有一些幹點,飲料,水果等,湊合着吃了午飯。

沒得玩了,就去午睡了,醒來髮現陽光燦爛,就跑到外麵曬太陽,環顧四週,一切正常,仿佛剛才的狂風暴雨隻是夢中髮生。

晚上還是沒電,又應付了一頓,不知要修多久,如果2,3天沒電,連電話都無法充電,所以手機更不敢用了。

於是和兒子兩人窩在沙髮上聊天,少有的溫馨場景。

平時兩人都是凌晨才睡,破天荒10點多就去睡覺了。我感覺睡了很久,其實才一點多醒過來了,一點都沒有睡意,躺在床上也沒事幹,就坐起來打坐,打到快4點了。

中間的時候,電來了。其實不用手機電腦的時候,生活才是正常的。電子産品給生活帶來了便利,卻也破壞了正常的生活習慣。當然,錯在於自身,過於依賴反受其害,無法控製,自製力太差。

今天看新聞的時候才知道昨天造成多麼大的破壞,光安省就有多人死亡,350000人斷電,雷暴和龍捲風造成房屋,車子破壞,大樹劈倒。


社区群拍照


車在馬路上的,很多都出了事故,小孩子在遊樂園玩,沒有電了,突然就停在半空不動了,小孩子都嚇哭了......

看樣子大家預先都不知道,沒有任何防範措施,氣象颱緊急警報是下午快一點才髮出的,否則就不該出門。

在大自然麵前,人類是多麼渺小。遑論什麼人定勝天?老天爺分分鐘......

我這裡现在是5月22號,曾仕強幾次説過這個時間點。

新的疫情猴痘迅速蔓延,WHO要召開大會通過一個重大決議,要是通過,那那那......

2022.05.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