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有歷史的世界是幸福的,否則風花雪月僅是虛無飄渺。流逝的時光,點滴拾遺,於悄然偶遇的空間現場,是悲歡離合,也是千古風流。在社畜禁錮裡掙扎如我,寫作是窗口也是救贖,手中的經緯,指引我向烏托邦邁進。

《核彈陰謀》,絕不是風格寫作。

這個故事,正是從我注意到那位女子不尋常的動作…

原文:

中午,某快餐店內,一名女子,三十歲,身高165公分,皮膚白晢,兩頰有雀斑,身穿一件淺藍色碎花連身裙,圍著一件紅色絲巾,在售餐處買了一個漢堡套餐。
她捧著餐盤去找座位,一名青年坐在她正要坐下來的坐位,她與青年發生衝突,最後青年面色不善的站起來,走的時候撞到她的餐盤,可樂都倒了下來。
女人指著青年的背影在罵了一會兒後,便開始進餐,擠茄醬時不小心沾到絲巾,她馬上拿紙巾清潔。
下午,她與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士,在咖啡店喝咖啡,她已經換了一條藍色的絲巾,男士說這衣裙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https://www.vaticannews.va/en/church/news/2021-01/aacc-treaty-nuclear-weapon-proliferation-africa-church.html

《核彈陰謀》

K市罕見飄著細雨的中午,不見陽光露臉的某快餐店內,一名女子,約莫三十歲左右,身高165公分,皮膚有讓人忌妒的白晢,即使兩頰有著雀斑,但身穿一件淺藍色的碎花連身裙,圍著一件豔紅色絲巾,恰如其分的色調搭配,看起來宛如走出時尚雜誌的脫俗仙子,不禁也令店員多看了幾眼。

女子沒有遲疑太久,很快在售餐處買了一個漢堡套餐,。

我,天下第一閒人,此刻正好整以暇地在快餐店裡,點了一杯黑咖啡跟可頌,等人,誰?一位父執輩的古物玩家,說甚麼有枚大清倫敦版「蟠龍郵票」流入市場,他剛好有機會「借」出來跟我分享。年屆古稀的老人家收藏不少,宋、元字畫、民初紙鈔,這下連郵票都收集了,一個「借」字,自謙中帶著自傲,晚輩我也不好意思直接點破。

在我記述的所有故事中,老朋友都一定曉得,我曾上過「天堂」(C來到地球),下過「陰間」,喝過秘境巫師的秘方「不死藥」,還險些成為生化工程,把腦袋瓜換給獨裁者,甚至也交手過來自遙遠的外星系,不懷好意的侵略者。

但這件事情,可以說是我冒險生涯裡最為離奇的一次。直到現在,我相信自己仍在他們滴水不漏的監控之中,因此我在故事中對於關鍵人物都會語帶保留,相信熟悉我故事的讀者都一定明白我的用意。

說故事的方式,據說有千萬種之多,但也可以說只有兩種:把故事說得好聽,或者是不好聽。然而,在開始記述故事之前,容我先提一個題外話:農曆年前,我收到了一封來自H港的Messenger,寫信人是一名我不認識的少年,他與我討論了一些科學或理性實證均無法理解的問題之後,末尾以揶揄的語氣質問我:

「為什麼?全天下稀奇古怪的事,全都讓你一個人遇上了呢?」

由於這位少年提問後即離線,所以我一併在此回答。

我所經歷過的每一則冒險故事,打從一開始、一開始就讓人感到古怪莫名者,其實是少之又少的。所有故事的開端,更往往是稀鬆平常的生活瑣事,一般人不去探究,自然到後來什麼事也不會發生;可我是一個好奇心特別旺盛的人,不斷追根究底下去,才能夠繼續發展成一件離奇的故事。

例如這個故事,正是從我注意到那位女子不尋常的動作…


拿著號碼牌等候取餐,快餐店裡人越來越多了,她捧著餐盤去找座位,就在這個時候,一名青年,應該還是個大學生,拎著運動背包跟滑板,就這樣一股腦兒地坐在女子準備要坐下來的座位。可不知為何,理應保持風度的她,竟然一出口就是讓人無地自容的咒罵與惡言相向,青年不甘示弱,也隨之回了幾句,兩個人就在眾目睽睽之下發生嚴重的口角衝突。最後,青年面色不善的站起來,走的時候帶些故意似的,碰巧撞到女子的餐盤,可樂都倒了下來、沿著餐盤滴到地上,鄰桌的上班族這時也看傻了眼。

「你這死沒良心的王八蛋,你媽一定後悔生下你,你以後出門天天遇到颳風下雨,你…」

女子怒氣未消,指著青年的背影又再罵了一會兒後,終於開始進餐,既然戰火歇息,我也將目光轉回。

「啊!」

原來是女子擠番茄醬時不小心沾到了絲巾,她馬上拿起紙巾清潔。這時候,我不巧跟她四目相對,她禮貌性的點了點頭,將沾有番茄醬的薯條一根一根放入口中,奇怪,怎麼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好像在哪個地方看過她?


欣賞完老人家自認得來不易的瑰寶,午後睡意襲來的我,忽然想起來一件事,女子的樣貌,好像是前幾天「暗網」上所不斷流傳,取得某大國核武飛彈發射密碼而又順利潛逃出境的R國特務,對,那個神韻跟樣貌,幾乎有八成吻合。我迫不及待地約了小郭在S咖啡館,想請他事務所裡的員工暗中調查。

當我踏進咖啡香撲鼻而來的S館時,居然、居然,女子正與一名背對著我,穿著黑色西裝外套的男士,一同在角落的位置上討論事情,雖然她此時已換了一條藍色的絲巾,可就在我若無其事地走過去時,正好聽到男士說:

「這衣裙其實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甚麼?那聲音,不就是中午在快餐店裡與女子爆發口角的青年嗎?

(未完待續,如果還有待續的話,呵呵。)


尾聲:

1500字,嗯,是個挑戰,有意思的原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