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莉基金
凱莉基金

以前都是存股多, 2020年跟著一堆人進入股市衝來衝去~目前有賺有賠還算滿意, 本身開發投資理財教具,喜歡分享親子理財。 分享如何從小打造富腦袋,成為富一代。 凱莉基金是以太太的名字所創, 有個小天地分享一些閱讀、學習心得跟自己寫寫操作記錄。

追求新的天時地利與人和

古時說成事要天時地利與人和,現在聊的是動機方法跟環境

古時中華文華有說,
若要成事, 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來當現代當然也是如此。

只是我不常用上面三個詞,
因為總覺得有些成事在命運,自己能控制的不多。
我喜歡把天時地利人和,改成動機、方法、環境。
不但彼此呼應,更減少了過多的運氣成分。

想成就某事,動機最為重要。
而動機通常是某個時機下的產物。
這也是為什麼每次當我們下定決心要幹嘛的時候,
通常都是年初、季初、月初。

特定的時間點也更能驅動我們的動機。
例如成為了爸媽,
親密家人好友的離去。
生活的變化總是動機最好的養份。

方法的養成就像扎根。
初學之時好像摸到一點皮毛,
隨著越來越上手,就越往下越能扎下不容撼動的深根。

掌握「地利」就是把自己的知識種成一棵大樹,
有穩固的根,
透過結出果實,把知識分享出去。

儘管有了動機與方法,
若缺環境的臨門一腳,
就好像未乾的水泥遇上豪雨,
房子終將倒塌。

人是懶惰的,
你必須去養的你場,
建立能給自己正向影響的生活圈。

可以透過文字、影音向智者請益。
更務實的方式是組建一個群體,
建立共同的動機,
使用類似的方法,
一起達成彼此的目標。

我很確定高手都是跟高手玩在一起。
但如果等成為了高手才開始找高手是不切實際的。
就像你說想要等變有錢了再去實現夢想,
這件事不太會發生。
通常都是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可能變有錢。

總之,帶上你的天時與地利才有可能找到你的環境。
擁有明確的動機,
掌握可行的方法,
最後賞識你的伯樂會在實踐中出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