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原創短篇鬼故事)越界(中)

平時也會在路旁擺地攤的攤友們也不見踪跡,今天的傍晚特別的安靜,平時來來去去的車輛,竟然一個小時也沒一台。

「忠曄,我先走了。」隨著打卡鐘咔咔的幾下,俐落的將打卡紙歸位,胡亂的脫下了外套,換上了擋風的大衣就急急忙忙的跳上了自己的機車。

才從座位上起身的高忠曄只好笑著看著他離去,「明天見!」拿著手機繼續往前走。

李強看了一眼天空,天仍然很亮,遠處夕陽西下的晚霞映著滿天紅光,煞是美麗,但李強的心情卻格外的亂。

這不是怕老宋今天又在一旁搗蛋,叫他怎麼能夠不在意。

在路上吃完飯後,就直接拉著三輪車,慢慢地走到三叉路的大榕樹下,空蕩蕩一片,一群平時也會在路旁擺地攤的攤友們也不見踪跡,今天的傍晚特別的安靜,平時來來去去的車輛,竟然一個小時也沒一台。

不知道為什麽,一種詭異的感覺從李強心頭升了起來,讓他不禁打了個寒戰,他頓了頓想了一下,也蠻搞笑的,現在可是夏天呀!

「呵呵!」背後兩聲笑聲傳來。讓李強忍不住跳了起來。

「臥槽!」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老宋。

李強一副驚魂未定的語氣和老宋說著。「大哥,前幾天你一句話都沒說,今兒個你卻來逗我,這那招呀?」

「你走錯路了,往回走照你平時的路走過來。」

「這那有差呀!就是這三叉路呀!」李強狐疑的左右看了看。

「我想了幾天,也不怨你了。既然你不走,那過七點以後,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千萬不要出聲。」老宋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我走了,以後不太想我。」

聽了老宋頭那怪乎的話,李強一扭過頭準備問他是什麼東西的時候,他卻早已經消失在了夜幕中。

他小緊張了一會兒,一身冷汗。

推車上的蔬果也不想拿下來了,就這樣放在三叉路口,自我安慰的想著,應該又是老宋想捉弄他吧?

整條路上都很安靜,安靜到只能聽到他自己的心跳聲,狂亂的跳動,老宋的言語或多或少還是有影響到李強,想著想著就走了神。

啪噠…啪噠…很小的聲音在夜裡聽的特別清楚卻又很模糊,模糊到有點像雨水掉落地面的聲音。

他做好心理準備猛地一回頭,什麼也沒有,再猛的一抬頭往大榕樹上看,也沒有看到什麼,最後想了想低頭一看,手推車前落了幾根頭髮,還以為是在果菜市場小姐備料的時候沒注意,落了幾根。

正打算要手捏起來,卻見眼前的頭髮一根兩根三根…..越來越多根,頭髮慢慢得像是有生命力般的爬了上來,彷彿板車下有什麼東西在在似的。

李強也不想去探究了,好奇是會害死貓的。右手握拳,看著眼前感覺像是幻覺一場。如夢一般的慢慢再退去。四周又開始靜悄悄的一片,但李強也沒心情繼續擺攤下去。

往回走,照你平時的路走……

老宋的話又浮現在腦海裡,李強忍住自己想發出聲音的衝動,仿佛沒看見剛才眼前的事情,趕緊快步的推著三輪車,走出了這大榕樹所在的三叉路。

隔天一早委託高忠曄幫忙帶客戶看房,特地請假想找老宋一面問個究竟,卻再也沒有見到過老宋一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