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九篇風雲起(十二)

你放心,我都記下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等我找到我喜歡的女孩,我就定下來跟妳說....

一大早從房間裡出來,從裡屋旁經過客廰,若有所覺得抬頭看了一眼,在所有人臉上轉了一圈,陳揚才意味深長地說道。「這麼早就這麼熱鬧?」

這話一出,徐老太太的心又開始慌了,具體情況怎麽樣,自己心裡再清楚不過了,也顧不上陳揚的態度,連忙神情慌亂的要拉著他坐在椅子上。

「乖孫呀!你看看你說什麼呢?這不是有喜事嗎?奶幫你找了個媳婦。」虎視眈眈的望著陳揚的神色,「你看你這都多大了,爸媽也離婚,這不該找個媳婦來照顧你嗎?」

陳揚表情雖然是笑著的,但眼神卻十分凌厲。「別白忙活了。我的婚姻我自個兒做主。」

「瞧瞧,你那什麼眼神,奶還能害你不成?」

徐老太太聽到這話,臉上的血色頓時唰的一下褪了個乾淨。

「奶,你就把腦筋動到我身上,說到底還是想找個好拿揑的孫媳婦在身邊吧?」陳揚毫不掩飾的厭惡徐老太太的這種行為。


「我也是為你好,你那裡知道那些女人是好的。」


平日裡把母親使喚的團團轉百般苛待,陳揚那能看不出自家奶奶在想什麼。後面的事情就更簡單了,他心裡有人,奶奶也沒辦法逼他娶別人。

但到了這一天,他心裡也不禁想先隱瞞,低著頭啞著嗓音安撫徐老太太,「你放心,我都記下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等我找到我喜歡的女孩,我就定下來跟妳說。」


說著又看向陳浩。

「照顧好自己就好了,現在的孩子很少人相親的,大家都自由戀愛。我們就不要當那個老古板了。」陳浩從始至終都沒有說過一句話,被陳揚看著才乾巴巴地吐出幾個字。「媽,妳就別操這個心了。」

陳揚聽到這一句,倒是立刻笑了起來。「叔叔說的一點都沒錯呀!」

勸完了這個勸那個,一個頭兩個大,徐老太太天天在陳浩耳邊念叨,口水都要說乾,陳浩終於回過了神,抓著陳揚開始往門外走去,「哎呦!都忘了跟王老闆約好早上要去球場打球了,媽~我們先走啦!」

陳浩也明白他媽的意思想把陳揚的婚事歸為己有,趁機拿些好處,被他這話一打叉,徐老太太的臉泛起幾分溫度,也不再開口說些什麼。

又被拒絕了,不管怎麽樣,她都想先把孫子跟周村長女兒的事兒定下來了再說,縱使萬般不情願,人也明明白白的說了,也只得妥協。


總不能連孫子都和自己離了心,她倒要看看,陳揚自個兒挑的媳婦和她挑的,還有什麽可比的。

陳揚和陳浩兩人拍了拍衣服就出門溜達去了,輕鬆的嘴角終於忍不住的翹了起來。剩徐老太太在院子裡氣得跳腳。

也不知道別人是如何從中周旋的,兩人在外晃盪了一天,回到家中徐老太太倒也真聽話不再村裡到處打聽未婚姑娘們的消息,陳揚想到了半夜,一直到凌晨幾點才終於沉沉睡去。

在這裡住了兩天,有了陳浩和徐老太太的約法三章,陳揚倒也當成樂子。這兩天徐老太太心裡雖不願意,嘴上也沒閒著跟街坊鄰居抱怨。「一個一個,都挺有本事,能耐了。」

回過頭看見陳揚,徐老太太卻趕緊閉上了嘴,像被掐了嗓子的雞,梗著脖子說不出話了。


陳揚點點頭,十分認同的說著。「確實,比起奶奶我們都差得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