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酒。 香(時堂)
花。 酒。 香(時堂)

電影 、影集、香水、香皂、線香的心得。 在痞客邦的「花。 酒。 香」本站 https://cafe25.pixnet.net/blog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只想有人愛我一輩子,不折不扣的家庭溫馨片

(编辑过)
同婚還沒通過前,同志只能及時行樂。等同婚通過,真正願意去結婚的,有多少?

出品年份 2022
導演 程偉豪   

我本以為是笑鬧片,看到最後,才發現其實是不折不扣的家庭溫馨片!

Q:當初主動要辦冥婚的是誰?
是阿嬤。
由資深演員王滿嬌飾演,我喜歡她把這角色演得很開明又喜氣!


Q:原來早就發現兒子毛毛的男友陳家豪劈腿、跑去痛打他,後來又跪求對方辦冥婚的是誰?
是毛爸!

所以,我看到片尾毛爸娓娓道來,講出事實的那場戲,哭到不行!
要不是因為兒子,基於愛屋及烏,為何吳明翰受傷後,他是第一個到醫院探望「女婿」?


從以上兩個問題看來:
阿嬤愛他,
毛毛是知道的,要不然,也不會要求吳明翰常去陪阿嬤。


而毛爸,並沒有毛毛以為的不愛他,
相反的,有付諸行動(即使是用環保餐具這種小事),還放下老臉去求人(不管是解開手機密碼或是冥婚)。
想來,毛毛就是後來知道了,與毛爸和解,才放下心,安然投胎去。

=====================================

當吳明翰帶著牌位,衝去找毛毛的男友陳家豪,告知真相時,
在一旁背對著的毛毛,一聽到男友說當初根本不想結婚,更何況是冥婚時,
當場落淚。
那一段戲,林柏宏的情緒掌握得很好!
從不敢問清真相,到阻止吳明翰揍男友,只因為心疼。
而知道事實後又不甘心地追問「我到底做錯什麼?我哪裡做得不夠好」?
讓人同情毛毛的遭遇,為這種爛人而死,太不值得了!
正如吳明翰回他的:
「是他不夠好!你問這什麼爛問題啊!有夠窩囊的!」


毛毛在河邊,幽幽的說,「只想有人愛我一輩子」,
我真的感動的哭了!
我認識的男同志,就是跟鄰家弟弟一樣,可愛又單純,所以常被騙,
失戀時,就是這樣跟我說的啊!
林柏宏演得太好啦!自然又溫暖!幸好他演的不是刻板印象的「娘」,而是自戀!自我感覺良好!
林柏宏是我心中的最佳男主角!

我這是第一次看王淨的戲,覺得她好會演,
百變警花、警隊內賊的角色轉變得很棒。

我這也是第一次看許光漢的戲,原本以為他只是偶像,
沒想到其實他帶入感很強,
把那個倒楣、熱血又溫暖人心的小警察演得生動有趣。

片頭警匪追逐的車戲,有點《終極殺陣》的味道。
但後續抓藥頭的劇情整個弱了,變成搞笑片。
(我覺得很可惜,但台灣的編導對警匪片這部份都很弱)

片尾毛爸的那場戲,讓我想起另一部也是講同志冥婚的《小靈媒》,
我認為,本片演的毛爸的庹宗華,不輸《小靈媒》中吳君如演的媽媽喔!
都是傳統固執,但骨子裡愛孩子的爸媽!
那個壓抑的內心戲很難演,分寸掌握得極好。
我覺得庹宗華的演出,值得入圍男配角獎。


我很喜歡編劇的誠實,藉著本片點出:
*同婚還沒通過前,同志只能及時行樂,
等同婚通過,真正願意去結婚的,有多少?

*真正愛你的、在你死後還會想你的,
可能不是你以為的情人,而是家人。

相關閱讀
(推薦)《小靈媒》--從通靈,看同志媽媽的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