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酒。 香(時堂)
花。 酒。 香(時堂)

電影 、影集、香水、香皂、線香的心得。 在痞客邦的「花。 酒。 香」本站 https://cafe25.pixnet.net/blog

《唐朝詭事錄》—大唐奇案如何破解

剛開始看的時候沒抱著多大期待,想說就是電視劇嘛!沒想到佈景、服裝造型都是電影水準,大氣華麗,也有山水寄情,看得好過癮!


敘述大唐時代,狄仁傑的弟子蘇無名跟長安金吾衛的中郎將盧凌風,
蘇無名是洞悉人情世故的老滑頭,
盧凌風則是年青衝動的官場新鮮人,
此二人一老一少,一文一武,
屢破江湖奇案。


我覺得本劇架構類似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電視劇《大唐女法醫》,
所以有鬼市、有驗屍場景,
講官場,說人心險惡。

目前為止,我最喜歡楊志剛飾演的蘇無名,是本劇的靈魂人物。

飾演盧凌風的楊旭文,我覺得他的眉宇之間有點像林更新,
更像台灣資深演員談學斌(我很喜歡的好演員)年輕時的扮相,文質彬彬。
楊旭文的武打戲很強,招式俐落,看得出他有下功夫,
但他跟女主角裴喜君(郜思雯飾演)的感情戲,實在太弱又沒默契,
感覺兩人很不熟!!
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們有產生愛情的火花!


郜思雯的缺點是,沒有演出自己的味道,
(其實楊旭文也是。我猜想是年輕演員火侯不夠,自信略為不足,很可惜。)
裴喜君這角色是大官的女兒,聰慧又有膽識,
郜思雯卻演成小家碧玉,少了靈動。


目前為止,看了兩三個單元,不拖戲,還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