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
小星

平凡人

生病了就去看醫生,身體和心靈都是一樣的。

每天看見我的社交媒體被各種資訊洗版,但就是沒看見有人對心理疾病高談闊論。

但我發現我從以前發表關於我去看心理輔導的經驗至今,斷斷續續的都會有朋友私底下私信詢問我,其實本身遇到了什麽困難和狀況,適不適合去看心理輔導?

雖然我都一律建議去看看,但是感覺大家對心理輔導還是心理有一道坎過不去,可能覺得自己小題大做沒有必要去看,可能睡個覺還是借由什麽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或者沒有去過所以不敢去,可能自始至終都不跨進那個房間。

我不排除除了心理輔導還是有其他很多方法都可以有所幫助,畢竟每個人的性格背景問題狀況都有所不同,心理輔導也只是其中一個可以幫助自己的工具。多去嘗試各種方法其實也挺不錯,但如果因為各種疑慮而因此排除掉心理輔導這個選項,我個人是覺得有些遺憾。

所以只能借由自己的小小力量想對心理輔導多一些談論,畢竟自己是個過來人,覺得這個方法對我幫助很多,而且也沒什麽好避諱的。

覺得遇到什麽難點還是卡卡的就去聊聊天吧,你放心,輔導師不會明確的指你什麽明路,你不會被催眠,你不想說的也可以不用說,你的隱私是被保護的,所以你可以放寬心的去暢所欲言,管你要抱怨吐苦水還是想隨便亂說話都行。不過就算只是聊天形式的輔導,輔導師可是有專業背景支撐,不要以為聊聊天就能賺錢有多輕松蛤!

別忘了,心理輔導只是一個工具,而帶你走出迷宮的終究是你自己。希望大家身心靈都能健康富足平靜喜悅啦!

女人要堅強而不逞強 葳老闆限動截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