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心旅 #1 真心相遇

一場與真心相遇的輕旅行......話說在二十年前的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開啟了一場又一場說了就走的輕旅行,因為心理師蕙嘉邀請在Podcast分享,回憶像開了口的平行宇宙,一股腦兒倒出了許多讓彼此會心的足跡,也讓許多人推著我要開始寫了..........

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紐西蘭

我得說一個人真的不是我願意的,選擇紐西蘭是因為弟弟的朋友在紐西蘭留學,原以為可以有現成的嚮導,卻在出國的前一個月,他們分手了,於是逼著我必要改變行程,把冰天雪地的南島改為氣候穩定的北島,開始獨行的14天,卻因著這趟旅行中的不可思議,讓我愛上的一個人旅行..............

惠嘉希望我談談輕旅行,其實輕重之間,我感受到的是心態的輕重,如果一個簡單安全的旅行是帶著一個壓力沈重放不下的心,那還是"輕"不下來,是吧?! 所以如果我們以一個可以具體可見的定義輕旅行,那輕旅行代表的是一種安全、穩定、可預期的、孩子也可親近的、短程的、不需要太多裝備的、甚至不需要太多計畫的一場與人和環境相遇的過程,但我想更多要定義的是你可以不需要太多用心在"旅行"本身,而是可以更多放心思在自己的情緒和心境轉換中,旅行是帶著你順流而下的船,安全地順流而下,你的心在這樣的順流而下時更加的輕鬆自在,於是這才是真正的"輕旅行"。

惠嘉問我究竟紐西蘭之旅發生了不思議,讓我愛上了一個人的旅行,二十年前的回憶,像是從來沒有離開過,想都沒想的就湧上心頭,我想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魅力,你想忘都忘不了,因為親身經過,才會深刻到成為身體的一部份,生命的意義本是如此,我們在生活中經過很多事,你記了多少呢? 什麼事是你不需要練習,一次就記住了呢? 我想親身體驗的辛苦過程卻有無法預料的幸運美事就等於忘不了的回憶,而生命的意義就由此而生了。

感謝幸福加分的蓁愛會客室,你們先聽,我來慢慢寫...................................

我是敏玲心理師,也是一個藝術創作者,因為旅行改變了我的生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