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 Mei ☁
Mei Mei ☁

#Ikigai

長大後,我們學習釋懷

我覺得長大的人際關係意味著了解真正重要的人是誰。或許朋友不用多,真心的那幾個就夠了。

與昔日的好友同住鬧翻後,我曾經一度以為我們的緣份就此結束了。

在我看著與她曾經的點滴而感到失落時,我就明白自己沒有自信不後悔就這樣失去一個朋友。我想起了作為長達十年的知己,是她帶我初次體驗演唱會、一起日本遊、一起錄vlog的點滴至今還記憶猶新。經歷了童年到青春期,我們一起走過的路是那麼深刻。

當下我就決定重新與她取得聯繫,抱著忐忑的心情向她發出了想見一面的訊息。見面的那晚,我們聊了許多近況,我選擇把所有的脆弱與不安用信的方式再離開前遞給了她。

這次,換我向她遞出了橄欖枝。

當年的我那麼不快樂,她又能多好受。同樣都是內心細膩的人,但在當時都只是想捍衛自己,為了保護敏感的心只能築起高牆。時間或許真的可以沖淡很多事,也或許是我們都更加成熟也變得圓滑。我們給了彼此空間,用時間修復關係。

在出社會的這些年,我們仍保持著聯繫,我做了她視如親女兒般毛小孩的乾媽。如果不是當年我們選擇各退一步,放下過去重新打開心房,我想十多年的友誼或許就失去了。

謝謝妳,願意再次走近我的生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支持我的創作,我們永遠感謝您꒰ᵕ̈ ꒱⸝ ⁺₊˚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