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阳
洒阳

我的写作经历

已经记不清多少年了,我的新年愿望清单里面都有获得写作这项技能这一项,但每个新的一年我都会无奈地再写上一遍。这意味着每年这个愿望都落空了,但我不会放弃。

我其实并不擅长写作,学生时代作文的分数并不高,我每次也都把写作的任务当成一个苦差。每次绞尽脑汁,完成一篇作文,写完后自我感觉良好,但过段时间回看自己写的文章,却又觉得缺少了些东西。

2017年,接触得到APP,订阅了几个大号,其中一个是李笑来的《通往财富之路》。专栏里面李笑来大力提倡写作的好处,认为写作能够实现财富自由,他本身就是一个例子。这对于一个不知道自己将来要做什么的大学生而言,是很大的诱惑。那时我在OneNote上面尝试写作,写了一个多月,终究没有坚持下来。阴差阳错,我把OneNote的文档密码忘记了,那一个多月写的文字也就石沉大海,永远记不起来那段时间自己写了什么内容。

慢慢地我发现写作并没有给我生活带来很大的改变,加上那段时间准备考托福,写作便耽搁下去,慢慢也就不写了。

我怀念那段时间的自己,放佛被打了一剂鸡血,天天起床便开始写作。

我也开始明白,不能闭着门写作,有人看,有反馈,这样才能够持续不断地写下去。

又过了一段时间,写了几篇文章,大多是个人的经历,放在微信公众号和Lofter上面,看的人寥寥无几,我的兴致像是瘪了气的球。这意味着我还是不够热爱。

之后写作变成了写日记,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感受,没有人监督,大部分内容也就成了流水账。私人的日记和公开的写作是非常不一样的,私人的日记充满了呓语,公开的写作需要想象有读者在看,需要给读的人带来价值。目的不一样,获得的结果也会完全不同。

日记也是间歇性写,有时写的多,有时写的少。大部份内容也是为了将来自己做Review。希望用写作来获得对抗时间的力量。

我很清楚,我的写作,其实是有问题的。

写作的内容太过单一。大多数时候我写的都是个人的经历,很真诚,但也很单薄,经常写完自己经历后便江郎才尽,没有。有时会写对于某件事的看法,但也仅仅是为了写而写,并不是因为自己有写作的冲动。

写作的技巧太少。大部分我都是在叙述,很少描写。成语,比喻等也用的非常之少。容易词穷。没办法很好地表达自己的思想。

看过一句话,很赞同:成为一个完整的人,需要有两个要素,一个是会说,一个是会写。作为一个销售,我认为自己说这一部份已经及格,但写作,现在是我心中一个痛。在现在这个社交媒体时代,会写与不会写,是有巨大的差距的。成为一个完整的人,开始学习写作,输出自己的价值,这会是我这几年一直奋斗的方向吧。

最近由于交到一个朋友,她喜欢写作,这点燃了我心中写作的小火种。我希望能够一直写下去,能够写的越来越好。如果有读者能够给我提出写作的建议,指出我写作的问题,不胜感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