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阳
洒阳

随想

这几天气温下降了好多度,街上的人陆陆续续穿上了长袖。天空灰蒙蒙的,窗外的货车车流不息,旁边的工地在施工,声音一直不消停。

昨天在高铁上面看了杨德昌的《一一》,这是我第三次看这部电影,每次打开这部电影都像是举行一场仪式,我告诉自己,这不是一部电影,这是真实的生活。每个人能够从《一一》里面看到自己,并有自己的解读。三个多小时,剧情像白开水一样平淡,娓娓道来一串串的故事。

里面有一些台词,从角色口里出来的霎那,像闪电一样击中了我。

电影的发明让人的生命至少长了三倍。

电影能够让我们体会到别人的生活,用电影里面举的例子,我们不能杀人,但我们都知道杀人是什么样一种感觉。举这个例子的胖子,最后杀了他女朋友妈妈的情人,进了监牢。

电影是我的启蒙老师,我的性格,受看过的电影的影响很大,我的阅历也随着看的电影一点一点增长。

我喜欢讲人生的电影,这种电影能够增长人的智慧。我最喜欢的电影是《美国往事》,我觉得这种电影没有主题,有的只是人生,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自己。看的角度不同,看到的方面也不同。这些电影像是精神粮食,影响着我过去或者将来做的某些决定。

无论我承不承认,这些电影成了我的一部分。

我很幸运,在最早看电影的时候,就知道的自己要看什么样的电影。我知道哪些是好电影,是值得看的,我会去一部一部看下来。我选择电影的方式很简单,看豆瓣评分排名。简单有效。我把TOP250看得差不多,每年年度高口碑的电影,我会搜索来看。

每年只有三百六十五天,然而几个小时的电影,在导演的带领下,我能够获得十几天甚至几十天,或者更长的经历。一些电影能够启发我,能够成为激发我想上的动力。

我每年都会重看两部电影。《返老还童》和《肖申克的救赎》,这两部电影每次看都有不同的启发,滋润着我的精神。

那些不看电影的人,生活会少很多色彩吧,我猜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