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圖集|鯊鯊、司康、繡球花:三個「想做」的生活實踐

最近做了很多以前想做但都不能做的事情,也算是收穫頗豐吧?比如一開始覺得司康超困難,實際做起來還挺快的,甚至一邊用手錶看食譜一邊做也OK,鯊鯊在我家跟咖波們相處甚歡,哈哈。

這篇沒什麼主題,漫談搬家後的一些瑣事,然後從手機圖抓出來看圖說故事。

另一方面也當作回歸寫作的暖身練習吧!最近耍廢太久了,雖然還是有私底下在筆記本上做自由書寫練習,但都沒有發文,已經被伴侶三催四請了。

上次文章中已經分享過我家的鯊鯊新夥伴,他現在在我家跟其他咖波貓蟲們相處得很好。

早上會一起喝杯咖啡看電視的那種。

我承認我太久沒寫日常分享,差點又再說一次我去買鯊鯊的照片,畢竟躺在手機相簿中很吸睛麻~

包括「擁有一隻自己的大鯊鯊」這件事在內,另一件我一直很想要做的,就是擁有一台自己的「真正的烤箱」,可以烘焙的那種烤箱。

我好像沒說過,我國中的時候讀私立國中,學校主要是高中職,我們是附設的,所以有些師資是共通的,比如輔導老師我就得跑去高中區的輔導室,當時我當科長,下午上課前的午休,我都會穿過烹飪教室的走廊,才可以去輔導室。

每次經過我都莫名被吸引,後來甚至想要放棄升學跑去念餐飲科,不過這個小夢想被我媽掐斷了,他跟我說:「可以考上第一志願的學生好好唸書就好,去幫人做吃的有什麼好?」,後來我再也不敢想這件事情。

幾年前在老家跟我媽在電視前看到有人因為烹飪得獎的「勵志新聞」,喃喃自語地說:

「有一技之長比較重要,這樣多棒啊!」

我忍不住吐槽她,我國中的時候你可不是這樣跟我說的。

啊,岔題了。

上圖是住附近的朋友要來我家的時候,我臨時抱佛腳在網路上找食譜做出來的司康。本來是希望對方來的時候我可以布置好一場優雅的下午茶,最後變成手忙腳亂一邊拿擀麵棍跟壓模一邊跟同學聊天,但所幸雖然外觀醜醜的,但還算好吃……吧?

好啦,有點太溼了,下次牛奶少加一點。

搬家也算是一圓我的「自家烘焙」夢,畢竟原本在小套房生活可是完全不敢想這種事,這次搬家立刻把烤箱列在必買家電上。

另一個搬家後可以放心嘗試的就是插花。噢,不是那種很厲害的,超有氣勢的那種花藝,我指的是生活插花,可以在家裡的某些角落放上一盆花,妝點家裡就覺得很幸福。

以前曾經在租屋處嘗試過,拿個玻璃冷水壺做做樣子,結果就是「找不到地方放」

因為空間太小了,放哪裡都怕撞倒或擋路,嘗試幾次後就作罷,因為實在是給自己添麻煩。後來搬家的前陣子(我好像說過),某次在網路上看見花藝師的影片,介紹各種花材的處理方式,又跑去借了好多書本,重拾我的「熱情?」,這次還買了好幾個花瓶哩!

上圖是我去好事多採買順便帶回家的繡球花,下圖是第一天的照片。

雖然幾年前也在租屋處嘗試過繡球,但真的是隨便處理,斜切剪後就投瓶,完全不會照顧,這次重新挑戰(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花)卻也還是大翻車!

第二天(如上圖,對比很明顯,但我第三天才發現缺水)就發現它的花瓣已經開始缺水了。雖然我這次算是相對有做好準備,花莖做了十字剪加上有挖開白色的組織,還在花朵上噴水,結果還是一樣慘。

右邊泡水完畢!另一束比較嚴重還在急救中,花瓣都已經爛爛的了。

等第三天我直接上網找以前看過的「繡球花急救方式」的影片,因為雖然有印象可以直接把花拿下去泡水(只有繡球可以),但不知道要泡多久。

找完資料後我抱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畢竟當時花朵已經比第二天慘非常多,根本快到可以丟掉的程度,但還是決定泡水看看,沒想到真的有效!

晚餐後到洗完澡的功夫,本來已經半隻花莖踏進棺材的繡球花居然又被我救活了!

等到睡前(約泡了五小時),另一株花也感覺起死回生。

雖然本來就知道繡球花很需要水分,但沒想到這麼缺水!甚至可以直接泡進水裡都OK,果然還是要實踐看看才知道,網路上看影片都以為「需要水」是要「噴點水」在花朵上,結果根本是要噴到整個都沾濕的程度啊!

本來我還有點怕太過,但隔天開始我完全不手軟,走過花瓶就狂噴一通,哈哈!

早上起床看,花朵依舊鮮豔。雖然有些花瓣邊緣可能因為缺水過,而有一點焦黃的乾枯顏色,但整體而言還是很美。

另一束花的顏色甚至感覺回春到第一天的程度,就像是剛買回家一樣。

連鯊鯊也很開心。

好了他要去看電視了,鯊鯊很忙的。

以上就是我的搬家後的生活分享,最近做了很多以前想做但都不能做的事情,也算是收穫頗豐吧?比如一開始覺得司康超困難,實際做起來還挺快的,甚至一邊用手錶看食譜一邊做也OK,鯊鯊在我家跟咖波們相處甚歡,哈哈。

他有時候也會在桌邊陪我看電視或看書,我家還有他的專屬沙發,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最後就是可以成功讓繡球花在我家活過一週,畢竟上一次三天就死光了。雖然我得老實說,繡球花真的很嬌貴難照顧啦!每天剪花莖算是基本,但一直掉屑屑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很困擾,所以看上圖才看我鋪了張紙巾在上面,一方面接住這些「落花」,也把滴下來的多餘水分吸住,否則我三不五時就得擦桌子。

加上照三餐飯後和睡前的噴水續命,我想我下次還是買好養活的百合好了,哈哈!

以上,有機會再來整理居家照片來個新家開箱文,最近本想分享真空機,但每次使用的時候都太手忙腳亂,以至於都收拾好才想起自己沒拍照,已經兩次了,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