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我仍拒絕當個創作偽人


創作這條路坦白說一點也不容易,特別在香港這片勞碌的土地。走進書店排行榜裏大多都是實用型的書刊像似《快速學會實用日語》、《理財三步曲》、《九洲7日六夜行》等等 ,在誠品或小本經營書店例是可以找到多元化或較偏門的作品。在這個看臉的時代,假如你長得漂亮一點,也可以拍個寫真當個偽文青KOL(Key Opinion Leader),然後一些編輯給你代筆,你和出版社又可以各自小賺一筆。


不知道是可幸或是可悲,我既沒有知名度去寫實用型書籍又沒有吸引的外表去拍寫真,一個女孩大部分時候都是兼職工作然後自資出國,帶着相機拍照取靈感,晚上拿着電腦修圖寫文章,在這網絡世界寫下一篇有一篇文章。沒有出國的日子,我也是在尖沙咀誠品逛逛、看看書找些靈感,偶爾幸運一點還是會獲得一些平台或網媒邀請給他們寫個短文賺些稿費。這些年賺來的稿費,大概只足夠一個兩週的歐洲窮遊之旅,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我的遊記或者喜歡我的小品,不過我還是感恩可以寫自己喜歡的內容還能賺取少許補貼。



在香港,你問我為什麼要創作,以前我就是純粹喜歡,現在作為香港人,我覺得自己多了一份使命是記錄並保留我們的日常免於被抹走。我筆下的小品有關於生活、關於友情愛情、亦有關於香港。每一字一句都很日常但都是發自真心。


選舉延後,架空立會,推動健康碼,

香港早已不是原來的模樣,

或是説香港從來沒有所謂的模樣。


在這大風大浪的時代

我筆下故事的理想國度,

是由主角一步一步走到的。

而我就算剩下一口氣也會繼續執筆記錄。



創作本來就一點也不容易,剛好碰上這風大浪大的時代就更不容易,不過既然喜歡就值得花盡力氣去做,最後只求問心無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