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
裸子

See you when the moon rises.

正式日記 | 蛻

蛻,意指動物所脫去的皮膚或外殼,如「蟬蛻」;道家則指修道成仙,魂魄飛離,空遺軀殼的過程,後借指死亡,如「蛻化成仙」。

前陣子在一棵大樟樹身上看見了一列等距排開的蟬蛻,上上下下交錯著,大約有五六隻。

朋友說蟬需要在地底下待好幾年,才能爬到樹上,準備執行生命中最後的任務——交配、產卵、死亡。

樹上的生命以天計、地下的生活則是以年計。

時間不是自己的。

震耳欲聾的知了聲是夏日的暗喻,然而,雌蟬卻不能發出聲音,是啞的。

生病的我跟雌蟬好像。

別人的「未來」以年計,我的則是以天計。

如果有神諭能夠告訴我我的任務是什麼就好了,也許如此,我才可以在匍匐的、暗無天日的生活中,期待破土而出的刺眼與驚惶,贖回初生之犢的無畏。

然而,此刻的我只能像小廢物一樣,在時間的迷宮裡打轉,把身體縮進一匙淚海,待烈陽曝曬,屍體便會結成一顆顆剔透的鹽,與卵一起掉進土裡,成為刪節號。

刪節號,把吃飯刪掉、把睡覺刪掉、把關係刪掉、把現在和未來刪掉,點、點、點、點、點、點。

蛻回母親那一再被劃開、縫合的子宮裡,貪婪地掠奪,如此積極。


:妳要把自己逼去哪裡呢?

:我感覺妳好像不是很愛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