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
裸子

See you when the moon rises.

正式日記 | 性

最近生活中有很多細細瑣瑣的小事需要處理,要出門、排隊、辦理文件之類的,天氣又熱,但是可以一件一件地把待辦事項打勾勾的感覺真好;很像是把即將從手裡飄走的氣球,再度抓住般,生活再次回歸靜靜的節奏,沒有那麼多的起伏,不那麼嚇人——意指關心我的親人,似乎也能夠跟著一起鬆一口氣了。

而當恐懼或焦慮的情緒占比降低後,時間好像突然變多了,我可以開始安排明天早上起床要做什麼,看完書、吃完早餐後接著要處理什麼事情,而不是在「起不了床」及「害怕睡覺」之間徘徊。

這幾天也重新把《道德浪女 The Ethical Slut》這本書翻出來看,我必須說,我還是跟初次閱讀時一樣,非常驚喜於閱讀過程中所感受到的愛與包容;其中有個段落描述「所有事情裡都有性」;作者是這樣寫的(頁52-53):

我們認為情慾的力量無所不在:當溫暖的春天早晨我們踏出家門,深吸一口氣充盈了肺,它在;當冰涼的溪水潑上溪邊的大石,它在;當我們受創意驅動而畫畫、說故事、寫歌、寫書時,它在;當我們對朋友、親人、孩子產生愛與溫柔的情意,它也在。

以及,

務實地說,我們曾經與人有過熱切而親密的長時間談話,那談話感覺就像性愛一樣。


很湊巧的是,就在我讀到這段話前的一兩天,我看了濱口龍介導演的電影《偶然與想像》,在第一則故事的對白中,她以「愛撫」來描述兩人的長時間對談;那種從陌生、互有好感,到分享親暱的過程,的確與「愛撫」緩慢但炙熱地,勾起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慾望挺相似的;兩者都需要一來一往的回應,耐心地觀察對方的反應,且「放鬆」在這裡是一個關鍵。

如果把性視為一種「連結」,不受限於生殖器官(特別是陰莖插入陰道式),最近在日常中感知到的大量與「我」對話,似乎也能看作一種性呢。

我覺得挺好的。 : )

同時,我清楚明白自己的狀態就像月亮一樣,有圓有缺;希望能夠在下一波「惡夢」出現前,培養出「順應」的力量。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