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022
bo022

希望通過這個平臺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歡迎大家常來我的小天地拍手👏。

工作十周年回忆录3:办公室300元不翼而飞,我只能沉默

已经上班好几天了,这几天都是干一些跑腿杂活,也慢慢地适应了工作环境。办公室一共6个人,有办公室主任H,老板司机X哥,公司司机C哥和D哥,小C和我。自我感觉,整个办公室的氛围还挺融洽的。

有一天,D哥突然当着大家的面说,放在办公室抽屉的300元钱不见了。H主任说,你再找找,是不是放在哪里了。D哥说,钱确定是放在这个抽屉。此时,我想他是不是怀疑我偷的,因为新来的,我的嫌疑最大。还有就是,公司离我家有10个多公里,为了节约路上的时间多睡午觉,这几天就我一个人在办公室午休。我是一个被害妄想症比较强的人,所以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我都对号入座,认为别人是不是在说我,当别人说好事的时候,我都没有那么积极认为是说自己,因为自己从来就没有好运气。

那一天,我精神恍惚,六神无主,一直在思考着有必要跟D哥说,钱不是我拿的吗?最后我没有说,因为我又觉得这是一个很尴尬的事情,可能别人没有怀疑你,你就认为别人怀疑你,你也是诬陷别人。第二天,H主任问D哥,钱找到了吗?D哥说,没有找到。到现在,我真的很想问D哥,300元钱,你找到了吗?还是钱根本就没有丢。

作为新人,当遇到这类事情的时候,难免会多想,很在意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也许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沉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