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拍5手
就是要拍5手

最近忙些,不过虚拟世界还是太精彩!虽然比较少创作和参与但是心还是一样,一直都在。喜欢看好文章,也会支持废文章!觉得Matters是个充满宝藏的地方可以慢慢挖掘。最后还是希望大家繼續你拍我, 我拍你...

又一个十年!

十年前陈奕迅唱《十年》,十年后,轮到张学友唱《又十年》,好巧不?

《十年》大家大概很熟悉了,我就不多做介绍了。

《又十年》早已在7年前就已创作完成,最近才辗转送到张学友和制作人欧丁玉手上,两人听了之后马上决定录用,完全不做任何修改。

我看到这份报道后第一印象是:-

十年前陈奕迅唱《十年》,十年后,轮到张学友唱《又十年》,好巧不?

61岁歌神张学友近日推出全新华语单曲《又十年》,歌词写的是他的人生写照,我想也是大家的写照吧!这首歌让他唱到感性地落下男儿泪。事后,张学友翻看歌曲的幕后创作团队~~ 什么!全由大马音乐人包办到完!太厉害了!那简直是马来西亚人的骄傲!马来西亚其实也有很多音乐才华的人才因为政治因素而被埋没了。

“那些轰轰烈烈让人怀念的已经跟我没有关联”
年过60走过人生高底起伏的他,诠释这首歌曲更具感染力!谁说不是呢?!
歌词也道出张学友的不舍及感慨过去发生的一切!
我联想到 “人生还能有多少个10年来花费呢?!”

同时随著年纪增长,发觉自己是被时间追著跑,一眨眼又是一个十年!

我想透过这首歌,提醒大家要珍惜当下的每一刻,为未知的明天创造无数的精彩!!

《又十年》歌词

作词:管启源
作曲:吕孙杰、伍冠谚
编曲:佳旺、王耀建

听说你在去年为了健康已戒了菸
我在每个周末还是会小小喝一点
朋友不太容易约到不再像从前
那些日子可说已完结

有些夜里我会开车到城里兜圈
我才领会到什么叫做往事如烟

一眨眼 又是一个十年
那些瓜葛纠结 在某一天突然迎刃而解
一眨眼 又是一个十年
对于人生起跌 一知半解 我却已经懂得 应变

一生有几个理想能够扛得住岁月
还不如好好地过越来越少的明天
生命给我们什么都不可能拒绝
这句话我当年不了解

时间它残忍起来毫无道理可言
我也不忍对你说热情总会冷却

一眨眼 又是一个十年
那些瓜葛纠结 在某一天突然迎刃而解
一眨眼 又是一个十年
那些轰轰烈烈 让人怀念已经跟我没有 关联

还能有多少个十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