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薄荷
貓薄荷

一個平凡的90後

沙贊-眾神之戰(微雷)

觀後感

個人對於DC宇宙電影不抱期待,

看見預告覺得感覺是歡樂的氛圍,

才想說看來笑一笑抒解壓力,

正處少年的比利因為被巫師選中而擁有神的力量,

樣貌在沙贊狀態下也變成健壯的青年,

延續起源電影前半結尾,

將其力量分予同處寄養家庭的兄弟姐妹,

畢竟都是青少年充斥著中二與不成熟的相處模式,

我覺得這也是沙贊家族的特色,

最初表現比利因其心中的不安全感產生的依賴,

也許為維繫兄弟姊妹與他之間的情感,

讓其他人有些被控制的感覺,

甚至也有對於比利當團隊領袖的不滿,

可最終看得出來他們也明白那是因為有感情、羈絆!

我想這就是家人有磨合但心裡仍是在乎,

而其中最大戲份不外乎他最親近的兄弟弗萊肯,

雖然看似吊兒郎當地搞笑跟腦洞很大,

可內心卻也有他堅毅的部分,

沒有變身前腿腳不便的他,

主動為新來的同學擺脫並承受霸凌,

在被敵方施展混亂魔法也抵抗了一陣,

以及在面對巨龍施加恐懼壓力下仍能直面磅礡而來的恐懼,

在眾人中也擁有了獨自的感情線,

反派方面是以神話故事為鋪陳,

三人之中大姐與小妹忠於恢復她們的神界為目標,

主要是要拿到名為生命種子的果實,

達成拿到生命種子的目標後未想對沙贊家族太絕,

而二姐因對人類的極度蔑視與憎恨,

不惜仗著巨龍與法杖的力量,

對自己的姊妹趕盡殺絕只為了對人類復仇,

最終將種子播種入人界引發浩劫,

在比利與家人們的通力合作下方才滅了對方,

整個過程沒有任何其他超級英雄出現幫忙,

因我想沙贊家族本身就已具足夠的故事張力,

並不需要其他英雄客串幫助,

在結局後某位超級英雄英姿颯爽的出場,

為耗盡能量的法杖恢復能量真的有驚喜感,

整體覺得是適合青少年闔家觀賞的電影吧!

不論是議論家庭、家人的行為或是對於生活的一些抱怨,

以及總總中二稚嫩的行徑話語等等,

我想於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會是個有趣的電影,

於青年以上而言也有些博君一笑跟感動的點,

比較少DC的黑暗氛圍多了些胡鬧跟笑點,

應該今後就算獨立於正義聯盟也能自成一方特色,

不被電影公司安排的宇宙故事等編排影響到吧!

整體大概給我一種就是中規中矩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