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土土土兀
黃土土土兀

波音737航空機械師 / 搖滾樂愛好者,微信公眾號「進化耳朵」主理人 / 青年空間文化實踐者

萨尔的双城记 北京

section 1:

临近春节,北京真的没有几个可以随手拉过来掰扯生活的朋友了。从机场快轨出来,手套一直捏在手里,走在街上也没有再戴过,走进团结湖地铁站前,我给小草说:“你看,北京已经变暖了。”小草一本正经地点头说是。

站台上,我们在比街面还明亮耀眼的白光里分手,对向而去。

10点多的十号线人不多,列车开动的时候发出“呼呼”的噪音,我盯着车窗看着团结湖车站从眼前消失,看着窗外的世界恢复一片漆黑,车厢过分刺眼的灯光显得那么不协调,寥寥无几的乘客坐在白得令人不安的车厢里各自沉默着,我忽然觉得这一切都像是一出戏而已,我们都只是生活扯线的木偶。

section 2:

时间回到2016年的1月4日早晨,我刚刚来到北京,和老邱坐在中餐厅二楼玻璃的窗边,我们久久盯着窗外还笼罩着薄薄的未散的雾霾的北京,看着那些反射着阳光,灰色且坚硬的大厦,那些来往的人群,老邱说:“北京生活成本高,拥挤,反正完全就是一个不适合居住的城市,但却吸引着无数的年轻人来到这里,寻找机会……这就是北京,有自己无可替代的地方,只有北京才有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