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舟
白舟

停更。仍會在方格子。

大學快畢業了,想寫點什麼。

(编辑过)
之後確定不會來Matters發文,想說還是要寫個總結文,不枉大家之前真心的交流。

  在Matters上以文會友的時光真實到不忍回憶,每份焦慮與憤慨都能描地清清楚楚,為的是有天成熟後能剖析與釋懷,寫成長篇什麼的。

.

  可時間的流逝不過是讓人越發遲鈍,而非火眼金睛般地看透一切。未發表、沒有標題的文章躺了數個禮拜就會被刪除。過往較真的能力,隨著對未來規劃的一天天消失地無影無蹤,既是妥協也是自由,是腐朽也是新生。

.

  我享受著這種沒有盡頭的蛻變。

.

  四年後真的有找到答案耶,不是轉學考上岸的那年、不是寫作之路的探險、也不是研究上的微小勝利。總之,不是戴上冠冕的瞬間才感到心中的快活,是將拼圖拼起來後看見整幅圖畫,才明白為何有些拼圖注定奇形怪狀。

.

  回首,房間書架上一排互不相干的書籍、那些曾思考過的問題,是將我墜入深淵、將我摔碎,再讓我學會自己修補的一切一切。在這期間,我種了許多種子,有些茁壯,有些萎縮,有的甚至沒有冒出頭來就夭折了。我即將攀著茁壯的那一株去向高處,像傑克與豌豆,去看看巨人,去面對金子,去到那被雲朵遮蓋住的國度......


  之後確定不會來Matters發文,近況可以到方格子看看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