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
Min

Later

我相信,你知道

為偶而被這殘酷的世界所打擊的自己掉幾滴淚。

看過了跨年燦爛的煙花,然後呢?繼續瑟縮於漫長的冬日。我曾經在一個網站,看到歐美網友在討論:冬天最適合讀什麽書?很多人回答:珍.奧斯汀。這真是一個好的選擇。但是也有可以置喙之處。例如在亞洲人的冬天的家裡,就並不怎麽適合,因為我們沒有壁爐。我們趟在沙發或床上,在昏聵的燈光下,很快就要睡著了。而且珍才只有六本小說,即使著迷如我,每年冬天都讀,也會膩煩。

所以來讀詩吧,讀我的男神鯨向海的《都知道了》。為偶而被這殘酷的世界所打擊的自己掉幾滴淚。

都知道了--鯨向海

有過一個愛人
感動時牽手
幸福時擁抱
災難來臨時,更熱烈地親吻
然後⋯⋯
你們都知道了。
 
常常想起
他允許我可以愛他那時候
上山的路仍然下著冬雨
我們為彼此撐傘
以為從此
不會再濕透了
但是⋯⋯
你們都知道了。
 
我們是經過了那麼多的試探
終於停止萬古長夜的折磨
卻也是同一雙救援的手
發出了同樣的聲音
驅逐我如焚化一具
全然陌生的屍體
飛蛾是多麼痛恨那些火啊
可惜⋯⋯
你們都知道了。
 
愚人節的夜晚
不能再回到當時的初戀
這麼多年來
說服著自己
那不過是一種惡作劇罷了
此後,每當有人用各種邪惡的手段
驚嚇我的時候
我都不會再恐懼了
因為⋯⋯
 
你們想必已經知道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