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24|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

大禮堂擠滿二千多人,都想一睹黃大煒的風采。兩首歌加安可曲唱完,大家依然意猶未盡。黃大煒也很嗨,覺得應該可以再玩一下,於是我追加點了一首歌......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24/100

在大一新生的全系晚會,我和班上吉他神手鄧宏進一起報名雙人組合唱。不過因為我的keyboard電子琴練得很糟,所以當晚由他負責彈吉他,我在一旁伴唱。我們選了李宗盛的《寂寞難耐》,兩人一搭一唱地演繹這首蔓延在男生宿舍,不知愛情何時會降臨的口水歌:「愛情是最辛苦的等待,愛情是最遙遠的未來。」

大二之後,鄧宏進的吉他功力已經風靡全系,他開始嘗試創作,自己編寫歌曲。我的琴藝一直沒進步,所以轉戰晚會主持,從系上活動開始練習。到了大三,我已經可以登上學校大禮堂、主持上千人的晚會。然而鄧宏進更是厲害,他接了兩家民歌西餐廳的案子,開啟歌手駐唱的打工生活。

常常夜裡,與鄧宏進私交還不賴的同學們會一起騎車去探班。位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駐唱西餐廳,生意還算不錯。幾個月下來,外型和琴藝都優質的鄧宏進也有了一些小粉絲。下班後,我們就充當他的保鑣,一路護著他返回西屯。夜裡乘著風,幾輛機車在中港路(現在的台灣大道)上飆馳,雖然沒有電影《追夢人》那般瀟灑,卻也留下青春無悔的快意。

大四時,有一場全校性質的晚會,因為邀到重量級歌手黃大煒,校方希望能由我再接主持棒。黃大煒是我非常喜愛的歌手,所以這場晚會主持當然接。我的搭檔女主持是航太系的同屆同學王儷蓉,我們相識於大一北部高中校友聯誼會,然後因緣際會地從大二下學期開始合作主持,二年下來歷經多場晚會,我和王儷蓉早已默契十足,面對這場畢業前的大型晚會,我的好搭檔自然不能缺席。

當晚,逢大育樂館大禮堂擠滿二千多人,都想一睹黃大煒的風采。《環遊地球世界報導》《Saving It All》兩首歌加安可曲《讓每個人都心碎》唱完,大家依然意猶未盡。黃大煒也很嗨,覺得應該可以再玩一下,於是我追加點了一首歌《乘著風》,當作黃大煒臨別前的獻禮。

「可是我沒有帶這首歌的伴唱帶。」這首新歌,並不在黃大煒當晚準備的歌單裡。
「沒關係,我們有御用的吉他手。」我直接點名鄧宏進上台,幫黃大煒伴奏這首《乘著風》。

當鄧宏進刷下第一節吉他樂音,黃大煒就完全放心地拿起麥克風,開始演唱這首歌。我站在一旁,看著鄧宏進與黃大煒合作的這一幕,眼眶溢滿著無限的感動。過去幾年來一幕幕演出的酸苦甘甜,都在此刻暖暖地泉湧而出。

台下滿滿地陶醉,台上滿滿地友情,我與王儷蓉、鄧宏進的舞台風華歲月就在黃大煒這首歌聲中,畫下了句點。再過幾個月,我們即將畢業,王儷蓉打算赴美進修,我和鄧弘進也將進入社會工作,各自將朝向不同的生命里程,繼續全新的挑戰。

一起乘著風、乘著風。

#黃大煒當下承諾要回來逢甲拍攝MV
#在風中我想妳_在風中看妳乘著風_乘著風
#大學四年是一段永生難忘的回憶

(閱讀背景音樂)
乘著風 by 黃大煒
https://youtu.be/jDKWEDGQ7p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