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員m
探員m

旅居東京的吃貨,專門在宵夜時間分享讓人口水直流的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庶民的肉食天堂—「焼肉鶯谷園」

大家好,我是住在東京的探員m,這個專欄會專門分享東京的美食。
雖然最近暫時沒辦法去日本旅遊,請抱著希望一邊流著口水一邊期待明年解封。


三月中拜吃貨朋友之賜,有幸到Tabelog上獲得燒肉銅牌的超級名店「鶯谷園」一親芳澤。「鶯谷園」顧名思義就是在只會讓人聯想到風俗產業的山手線鶯谷站,說點比較健全的,附近還有都內最大級的超級錢湯「荻の湯」,五種風呂的入浴料只要470日圓,可說是東京庶民們高CP的享樂天堂。

優秀外食三要件「好吃、便宜、快速」


如同網路上流傳的,鶯谷園完美地滿足了優秀外食三要件「好吃、便宜、快速」(旨い、安い、早い)。每次吃燒肉打開菜單食慾就先掉一半,但是這裡除了幾樣特上肉品以外,價位都在1000日圓以下,點起來完全沒有壓力。再來點餐後不到五分鐘就陸續上菜,不會有必須一直對店員行注目禮的壓力。我們點了至少十種肉,包括松阪豬和豬肝,沒有一樣讓人失望,肉質柔嫩多汁,醃料入味且有魔性。平常吃這種油滋滋的燒肉都是越吃越膩,這家是少數可以越吃越開胃的。要不是接近末班車時間,絕對可以繼續吃下去。

有了鶯谷園還需要上萬日圓的燒肉店嗎?


吃得這麼滿意卻只花了4000日圓左右,於是我們討論了一下鶯谷園跟其他高級燒肉名店的差異,我個人認為這家還是在B級美食的範疇內,畢竟去高級燒肉店才能享受的更多是被伺候的尊榮感等美味以外的東西。

鶯谷園厲害的是,明明用的也不一定是高級和牛,卻比一些強調產地、品種和評級的燒肉店還要好吃,價格又便宜得不可思議,說是讓東京庶民吃得最愉快的燒肉店也絕對不為過。

雖然鶯谷園也不是沒有缺點,不過瑕不掩瑜,我還是會推薦大家揪上酒肉朋友去爽吃一頓。

1. 調味有點太魔性了,不得不讓人思考調味料的來源(據說是創業50年以上不變的調味)。2. 就是沒有特別重視食材的產地。
3. 就算預約還是要排隊,用餐時間限制多(原則2H,週六90分,也有1H的選擇)等,並不是特別講究服務品質。

★預約方式:完全預約制,約一個多月前電話預約也不一定能約到晚餐時間,但九點以後到深夜的時段,或是委屈一下選擇一小時制會比較容易約到。

★不接受信用卡,請備齊現金前來。


  • 焼肉 鶯谷園
  •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根岸1-5-15
  • Tabelog



想看更多東京的美食資訊嗎?歡迎追蹤按讚我的帳號和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探員m的宵夜文事件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