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蘭裡的小蜜蜂
鈴蘭裡的小蜜蜂

興趣涉獵得有點過份的家居裝飾佈置設計及創作人。工作室裡日夜期盼,結交同樣愛各式手感美學的友儕一起來感受創作的滿足感。 保鮮花藝、香薰蠟燭藝術、家居衣裝與家居裝飾品。寶石賞析、首飾復修改組、刺繡、中西書法……當然也熱愛旅遊、熱愛賞花、熱愛研究交流、熱愛語言文化的演變。

曾經說過

在妳的婚宴上,我設計的為新人祝福留念的小活動中,我在那願望星星上寫道…


「我們的愛情是在我們一起成長的日子,所一同經歷的;所以,我們的孩子也應該在我們一起的愛裡長大。」

這語句裡面,所包含的是我對妳的婚姻美滿的祝福、對妳給予我孩子出生和孕育的時間中所給予的關注和疼愛;也對妳將來的孩子許下同樣愛的給予的一份承諾。

結果,最後我沒有在妳的孩子成長中當教母的角色;也許,我有後來的顧慮,妳有後來的性格變遷,我自己孩子已教我分心不下,妳對於教育孩子有另一種距離……

這日踫上,這孩子告訴我,他要準備入大學了。

很好,很欣慰。總算在他進入成人後,他有自己的社交、自己的判斷;他並不在乎大人們之間的嫌隙。正如早一年我私下給他留言:「外邊亂局,出入當心,沒事不要獨個兒四處亂走,多跟外公交帶去向。」他很凝重答我:「我知道了。」

大人們的心思千絲萬縷,愛恨交纏,斬不斷理還亂;又,根本無缺可斬無頭可理。生命的道路各有選擇,只要活得開心,原先的枕邊人都理不得,多年友人也都只不過是旁觀者一。

在這種及烏的愛內,其實沒有承諾不承諾;正如當年的祝福,也沒有產生出完整的功效。

Credit: Better Home & Garden

最近心頭一直不斷浮起當年陪著妳籌辦妳的婚禮;為妳設計的婚紗,為妳找合適纕到婚紗背上的立體絲帶花。為妳設計的中式刺繡晚裝,陪妳去找衣料……還有在渡假時給妳找到一對鑲了蕾絲的合巹交杯時用的新人杯,親自抱著那紙箱上飛機帶回來。妳的婚禮比我準備自己的婚禮時更精致,因為我是社群中第一個想將婚禮辦得雅致有品味的人卻還沒有經驗,可是妳接後時,我已經有了經驗,見識也更多了;還是我真心希望我像大姐姐般給妹妹辦好一個難忘婚禮?無論如何,那場婚禮,在現在的妳眼中可能並不值得回顧,卻在我眼中是一個小難忘的成就。

這文,沒有慨嘆,沒有嗔怨,只有祝福;默默的,誰在我們之間這重關係中出現過的,只要心裡覺得現在過的幸福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