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克大叔
巴洛克大叔

只想隨性的分享生活日常,生活所見,當然基於工作與興趣因素,也會分享一些較專業的知識。並不想以專業作者自居,實際上也沒時間專職於創作,因此只想當個隨心所欲的部落客。

羅技Ergo M575 無線軌跡球滑鼠

羅技軌跡球三代同堂比較

由於之前手邊已經有了舊款的M570跟較高檔的MX ERGO,本來以為不太可能會來購買這個軌跡球,畢竟,很明顯的,M575只是M570小改版而已,從外觀與型號都看的出來。

然而,好巧不巧,M570在前陣子故障了,左鍵會一直連點。事實上我已經忍它很久了,心中總覺得只是連點而已,還不算真的故障,就繼續撐著用,然而最近工作量較大,時不時的連點害我操作失誤實在是磨盡了我最後的耐性。

我知道滑鼠連點不算大問題,有些坊間工作室是有在修理這類問題的,甚至自己手動修理也是可能的。但我沒那個耐性與時間去處理與等待,我沒糾結太多時間立刻就決定花錢了事。

火大之餘,立馬衝去電腦商場買了M575


包裝內容環保簡潔,沒什麼複雜的配件,快速開箱。


表面上,M575M570極為相似,變動不大,但這些微妙的小變動卻是畫龍點睛的,讓人十分有感。

M570


M575這次有黑白兩種顏色可選 ,而我最讚賞的是它在表面加上了一點防滑紋,初看平平無奇,實際用過後卻驚嘆這小小的變動就讓手感比起M570穩固許多。舊版的M570外殼是光滑的平面,使用上其實沒什麼明顯問題,但如今與M575一比之下手感明顯弱了一截,想不到M575僅僅只加上這小小的紋路就讓升級感如此鮮明。


除此之外,M575多支援了藍芽連線,M570則是僅有單一2.4Ghz頻道(接收器)可用。整體來說M575真的只是小小升級版,沒有太多強烈的變化。


那麼跟更高檔的MX ERGO比起來如何呢?MX ERGO其實從型號與價差來看,不太算是同一系列的產品,只是MX ERGO剛好也是軌跡球而已。


MX ERGO主打的特色是可使用底部鐵板調整角度,不過只有0度與20度兩種角度可變,差別不大。也因為底板是鐵板所以整體較為厚實沉重。同時為了提高外觀質感,表面覆了一層防滑皮革。而滾球滾動時也有一絲微妙的絲滑手感。

其餘差異處是,三款軌跡球中,只有MX ERGO支援同時在多台電腦間無縫接軌切換的Flow功能。而MX ERGO做為羅技最高檔的軌跡球產品,支援了三個無線頻道(2.4Ghz+藍芽),便於在多個設備之間轉換。

來個難得的三代同堂紀念照:


以個人觀點來說,這三支我最喜歡的是M575,因為M570原本就非常適合我的手型,而M575則是在M570的基礎之上進行了有感的升級,簡單的外觀配上滑順直接的手感。


MX ERGO說不上不好,我也持續在使用中,但三支相比之下,個人感覺MX ERGO有點過於華麗厚重,而滾球的那個絲滑手感給我一種稍嫌畫蛇添足的彆扭體感(難以言喻的微妙不順暢感)。主打的可調角度只有兩種,而且太過保守,20度幾乎是沒感覺的角度,我原本的期望是能調整到接近垂直滑鼠的手感,但實際上卻是差的遠了。

若對MX ERGO真有興趣的話,我以前有做過一支簡單的介紹影片可以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