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走到哪就寫到哪的利器:你怎麼能不愛logitech羅技K380多工藍牙鍵盤

本文無業配,我對這個鍵盤是真愛。羅技如果要送我一個白的或粉的,我會很開心!XDDDDD

我總共買過四個(還是五個)K380的鍵盤。好巧不巧今天出門的時候,因為沒有帶外出用灰色的那個,就把媽媽家連MacBook pro的藍色帶出門,回到住處剛好三個買過的顏色到齊,就來寫這個拖欠很久的推薦文。

我是一個走到哪裡想打字就會很需要鍵盤的人。雖說用iPhone也是可以打出一篇上千字的文章,但絕對沒有帶個鍵盤出門的方便。我買過將近十種的藍牙鍵盤,為的就是在移動的過程中,可以在咖啡館、捷運上、地鐵、飛機上打字,把想法記錄下來。

我買過的藍牙鍵盤,有淘寶上淘到的幾款、去日本ビックカメラ和ヨドバシカメラ找到的日版的藍牙鍵盤,其中一個是折疊的(輕嘛!),羅技的買過三款,其中一款忘記哪個型號,另一款是K480實在太重了,最後心歸K380!

K380一開始吸引我的是配色(設計師有職業病!)最開始的灰、藍、紅配得都不錯,我選擇我比較喜愛的藍。買藍牙鍵盤的時候,考慮的除了重量外,還有一點是輸入法的切換,尤其是中英切換在中文打字上是經常需要變換的。早期的藍牙支援iOS系統在切換輸入法時是無法跟Mac上的使用一樣,只要換caps lock就可以變化經常使用的兩種輸入法(在Mac上切換中英不同輸入法只需要按caps lock即可!)

一直試到K380,可以完美結合iPhone、iPad、iMac、MacBook pro,我便沒有再換任何的藍牙鍵盤。由於我的iMac、MacBook pro都邁入十歲的關卡,iMac附的鍵盤早已無法使用,MacBook pro在家裡外接27吋的LED,也不會在上頭打字,便就也外接個K380!

我買過的幾個K380,都是有在用的。其中壞掉的一個還是兩個?都是因為我邊喝酒、邊寫文章,然後醉了不小心把酒打翻灑到它了。XDDDDD。但是沒有這樣就馬上壞掉,通常快點關掉電源,把酒吸乾,隔天醒來又可以用了。不過,的確會加速損壞(不知道能不能修咧?如果能修我要修一修,又多一個能用!)

K380可以連結三種裝置,目前我有三色各一正常使用,一個是住處iMac外連,有時候手機拍照想直接上傳就連結到iPhone;一個是連放在媽媽家的MacBook pro外接螢幕使用,也是會連iPhone,若帶iPad回家沒帶外出的鍵盤,第三組就連iPad;最後一個是外出帶著用連結iPad、iPhone各一。

曾經有連接過android手機,也是挺流暢的,但因為我沒有android手機了(用不習慣。)也就沒法多寫什麼說明。

如果你像我一樣愛記錄寫些什麼,K380絕對是非常好的選擇,雖說重423公克加台iPad就會讓包包的重量到達會使人累的程度,但搭配iPhone也能讓你有好好打字不用手機上的小鍵盤來使用,連打字都懶!哈哈。(用即時通訊吵架的時候,也超好用的啊!)

它的配對很簡單,只要長按F1~F3跟裝置配對後就能使用,切換時也按一下就能連線。連線時,手機上的鍵盤會隱藏不見,那就代表連線了。不論你要在facebook發即時的動態、instagram的打卡照,想多講一些話,不要怕花時間,鍵盤拿出來打就對了!

我曾經在任何地方把鍵盤拿出來使用,它們跟我去過日本,在京阪電車上、甲子園棒球場、神戶港、高尾山、秋葉原,記錄旅行的風景;它們跟我到過台北、宜蘭、台中,在所有只要我能坐下來打字的地方,讓我打寫下當時的心情……

愛寫字的你,怎麼能不愛K380?

(其實我推薦過無數個想要有藍牙鍵盤接手機或平板的人。K380肯定是首選!)

K380官方頁面

我好想要白的或粉的喔。羅技要送我真的可以,朋友要送我也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果再壞掉我再換新的顏色好了。最近這個買的是紅的,也是因為藍的和灰的買過了,才買了紅的。(白的和粉的現在價高啊啊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