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cool girl

最近做了憤怒的夢。

憤怒是不太了解的情緒。從小見證它的毀滅力,所以學會了小心,不敢太靠近。從小體會指向自己的憤怒,眼神冰冷、體力和心智能力都比我強大太多的成人,壓抑著怒火向我逼近,然後在肢體接觸的瞬間爆發。不理解發生了什麼,cannot compute,一定都是我的錯,如果我不存在就好了吧,不存在就好了,這些痛能停止就好了,要是能離開就好了。

但沒有離開,沒能離開,人常常比他們想像的更堅韌。不幸的是,萬幸的是,大腦學會了解離。像任何熟能生巧的技能一樣,像當你的手不小心觸碰到滾燙的爐子時會立即彈開一樣,像歌手聽到她喜歡的音樂時會輕鬆辨認出節拍和和弦一樣,天份和練習交織出厚厚的網,越來越有效地,把意識和現實層層隔開。

什麼都感覺不到總比沒有盡頭的絕望和痛苦好吧。是這樣的。好像又不是這樣的。什麼都感覺不到的時候,好像沒有在活著。一切都離的很遠,聲音光線觸感也好,都遙遠、黯淡和虛假。時間以奇怪的節奏流逝,意識從斜後方觀察這具身體進行各種毫無意義的作業,起床,穿衣,上班,開會,吃飯,麻木地把食物送進嘴裡,嘴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存在啊,另一端好像是黑洞,是不論填什麼進去都會消失不見的深淵。

所以說不了解憤怒,我想。大腦中的保護者高度警覺,稍一嗅出憤怒的氣息,便啟動解離流程。它那麼忠誠地守護著我。「有我在喔,」它說,「我絕不會讓你再經歷那樣的痛苦,為了這個目標我們不惜一切代價。」這代價包括失去感知,遠離現實,和結束生命。

would you rather ?

嗯。

保護者那麼辛苦,大概在我入睡後才稍事休息。在夢裏,靈魂的土地好像放鬆了,嘩啦啦讓地底深處憤怒的部分搖搖晃晃浮起到空中。他們不講道理,是百分百強烈的情感,像大火,一瞬間把全部都吞噬。

在這裡敲字的我,用語言處理信息的我,得以觀察到那樣不講道理的強烈的憤怒。我還不知道如何把他們的能量翻譯成其他形式,好讓體內其他的部分理解。

我還不懂那憤怒的語言,就像我還不太懂掌管解離的保護者的語言一樣。

我只有先嘗試用自己的語言回應。謝謝你們。你們發出的訊息我在認真接聽。沒聽懂的部分,我們繼續努力交流好嗎。

いつもありがと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