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2021.08.26 重機體驗 - CB650R

本田四缸真的是香啊!可惡!想買!

人在舊金山機場等待轉機往波士頓,補補文章kill some time.

確定8/25要出國,出國前不少事情得處理,那麼就再租一次大重騎去辦事吧!

租車行有的650cc等級的街車除了上回po的YAMAHA MT-07以外,還有HONDA的CB650R,這次換租CB650R來體驗看看。

649cc紅牌,馬力76.4ps,扭力6.1kg/m,車重約203kg,座高810mm。

雖然座高比MT-07還高,但我坐上去之後雙腳卻只需要輕微的踮腳,單腳可以腳跟完全著地!本來以為四缸引擎會比較寬而導致停車得踮腳尖,這一點出乎我意料。

儀錶板上一樣是清楚的顯示各種資訊,拿到車後先去加了300塊98,沒想到就把油箱給加滿了。

由於把手位置設計上的關係,CB650R的騎姿會比MT-07來得往前趴一些,不過倒也不至於太趴,算是比一般街車的騎姿再稍微有點戰鬥感。

引擎聲音在低轉速時還算是渾厚而含蓄,但隨著轉速逐漸拉高,聲浪也隨之高亢但又不刺耳,我聽起來很是順耳!車子在低轉速時的加速性感覺還平順,但轉速一拉高,加速力道湧現,非常過癮!更重要的是,就算不刻意加速騎快,這顆引擎的從低轉到高轉的運轉細緻度會讓你不自覺的慢慢加速,順暢好騎更甚於MT-07。不過高速時的撞風感很強,街車大概都是這樣吧~所以這次雖然騎上86快速道路,但當天風勢不小,對於這樣的撞風感我也還不熟悉,所以最高速頂多騎到105左右。

CB650R的車重雖然也突破200公斤,但是騎起來可不會感到不靈活!

租來的隔天我去跑了一趟台28,如果不是特別想騎快,大概3檔來爬坡就綽綽有餘,要過彎也是不錯的檔位選擇。當時也特別注意過彎的路線、重心轉移和頭部轉動,慢慢的對於車子動態的掌握多了一點的了解,進而膽子也漸漸大了起來,回程的過彎速度就比去程更快了一點,只是我大多都是騎單車或開車經過這段路,對於進彎速度的掌握還不是那麼好,所以有時會有點減速過頭。

對於大重的操控,最近在網路上也看了不少介紹,其中「逆操舵」是一個很常用的技巧。我其實不是很敢在還不熟悉的車子上嚐試,但是拿我自己的125來實驗的話,逆操舵的效果是非常明顯的!不過後來在這次騎乘CB650R後段,我透過實際騎乘漸漸體驗與測試了一些小技巧,這些體驗讓我更被這輛車圈粉,真不愧是本田四缸引擎,難怪賣到缺貨!

雖然四缸引擎令人驚豔,但是其溫度還是令我有點難以抵擋。

不管是行進間還是停止時,引擎發出的陣陣熱風令人難以忽視,尤其腳踝附近感受更明顯,這個在夏天的話會是比較不好受的。

另外,它的腳踏位置設計也比較不一樣,讓我感覺膝關節的彎曲度比較高,因此有時會怕行進間一直碰到剎車而下意識地把右腳尖一直提高。剎車效能的部分,不知道是不是這輛車調整的關係,後煞的減速率不是很高,停紅燈時我幾乎都要搭配前煞,但是我在網路上看這輛的評測是說後煞是很有力的。換檔的部分,我覺得排檔桿和腳踏的距離對我來說有點開,所以一開始還不習慣的時候從一檔換二檔會勾太輕而進到空檔去。

騎了一天下來,騎姿方面我可太緊繃而有點累,但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本田很香了!這下我陷入掙扎......本來我想先購入大羊的,最近這樣騎下來覺得檔車好有趣,尤其是CB650R,要是我現在可以買車,我應該真的會衝這輛......。

好啦~不想了,這趟出國回來後再說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