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2021.03.14 波士頓求生札記 (2)

在波士頓工作的生活札記

到美國已經兩週,除了工作方面努力學習以外, 生活上也有很多地方要適應,第一個就是時差的問題。

從剛抵達旅館開始,我常常會突然的感到很睏,是眼皮睜不開的那種程度,躺下去睡卻也只能睡個4小時左右就會醒,接著精神很好,然後又突然得很睏,這樣循環了幾天。第一天進公司是禮拜五,同事建議我六日可以出去走走,也推薦了幾個Outlet讓我去逛逛,只可惜我實在太累,六日全都待在房間裡面斷斷續續的睡。

第二週上班,漸漸感覺睡眠比較正常,不過睡意會常常在晚上8~9點襲來,就算我撐到10~11點才睡,到了半夜四點一定會醒,接著就再也睡不著了……但就這樣慢慢調、慢慢調,前兩天開始終於可以睡到6~7小時,這下時差總算調好了。

吃的部分,因為我住在郊區,附近只有兩間餐廳,一間是溫蒂漢堡、另一間是美式餐廳,想吃其他餐點的話得靠外送。我第一天中餐是吃溫蒂漢堡,一個combo含稅大概是10~12塊美金,包含了雙層牛肉堡+中薯+中杯飲料。看起來不怎樣,可是這裡是美國,中等分量大概就是台灣的大份量了,所以吃起來真的很飽。

前兩天因為沒車,溫蒂漢堡是我唯一走路5分鐘可以到的地方,所以第二天也吃漢堡。至於為什麼不吃外送呢?因為外送費的高低和距離遠近成正比,在網頁上結帳後會自動計算出來給你看。我本來想訂個中式套餐,可是餐廳距離旅館大概七英哩多,一個11塊左右的Combo如果外送的話要12塊左右,比我的餐還貴,所以後來就作罷。

第一次吃到漢堡以外的食物是第一天進公司的午餐,跟同事一起訂了中式餐點,我訂了一個牛肉飯,大概是9.5元,吃飯時光看到便當盒的size就倒抽一口氣,那個份量真的是......其實口感是可以,就是鹹了些。第二週的週一我跑去外面餐廳外帶,這是一間同事推薦的中式餐廳,他說味道非常棒,所以我點了個宮保雞丁的餐,結果打開也是......份量爆大、鹹、油!吃完這餐我決定要自己帶便當了。

租了輛車,就可以到附近的超市去採買,早餐、午餐和晚餐就都全解決了,簡單方便又合口味,只是事後收拾和清洗比較麻煩一點點而已。

再說到車,在這邊租了一輛Nissan ALTIMA,其實不是我選的,租車公司開過來的就是這一輛。在台灣,ALTIMA算是定位在和獨角獸同等級的對手,性能也不相上下,所以我本來就對這輛車有點興趣。剛開始開的時候當然是要熟悉一下,所以也沒特別測試,開了兩三天比較熟悉特性以後,我就稍微測試了一下。

上網查了資料,這輛應該是入門款2.5L自然進氣186HP馬力,所以引擎輸出感覺比較線性,雖然覺得引擎沒什麼聲浪,但速度也是滿平順的就上了110~120公里。底盤方面倒是超乎我想像,配備16吋輪圈和一般道路胎,在轉彎方面的表現能給我的信心到也還滿足夠,上下交流道稍微抓個路線都還不太需要踩剎車就過得去。而放油門滑行的距離也滿遠的,減速率和獨角獸相比之下比較慢,但是以原廠配置來說,剎車還算是挺夠力的,讓我頗為驚豔。

只是我開慣了獨角獸這樣的手自排渦輪車,很習慣腳稍微動一下就能有充沛的加速力,所以這輛車給我的動力表現感覺普通,尤其退檔加速時沒什麼加速感,引擎到了5000rpm感覺就上不太去,不像獨角獸轉速攀升很快,大腳下去指針很快就爬到6~7000rpm,所以開著開著……更想念我的獨角獸了。

在這邊開車也是挺有趣。這邊有一條東西向和南北向的快速道路串連交通,一條速限55英哩(88公里)、另一條是65英哩(104公里)。第一次在這邊開車,路況和當地駕駛習慣不熟,當然是按照速限開,結果我徹底成了路隊長……只見大小車輛包含大卡車全部都開得比我快。我問了主管和同事,結果他們說:「你只要比最快的那輛慢一點就好了」……噗!我懂了!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算龜車,上面的影片是我早上七點多開車時拍的,當時時速11X公里,看看我被兩輛車用頗高的速度差距超過,甚至交流道匯入的車速我都追不上......。

後來我試著開快一點,也發現如果是假日早上車少的時候,大家車子都開很快,而較接近中午車比較多一點的時段,大家還是都傾向開得比速限稍微高一點點而已。

在這邊開車最不習慣的一件事是車子是不能貼隔熱紙的,所以晚上都感覺後車燈非常亮,好像每個人都對我閃大燈的感覺;另外就是道路不像台灣那麼亮,很多路口其實是暗暗的,轉彎前要看清楚一點,不然一不小心就開到分隔島上去了。

總之呢,生活是慢慢的習慣,身體反應也逐漸恢復正常,只是因為太乾燥而容易產生靜電,我每天不管是開門還是拿東西都要被電好幾次,電到有點煩!每天抓點時間和Michelle視訊聽聽她說好想我,雖然看得到抱不到有點空虛,但至少知道她狀況大致都好。在這裡有些事情要處理的話,我目前的英文能力也都還應付得來,只是我住的地方距離市區比較遠,同事說市區交通狀況比較亂,不建議我開車過去,再加上我自己一個人也沒什麼動力到處跑,時差也剛調好,所以假日基本上都在旅館休息。不過呢,下次再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離開美國前就算叫UBER,我都會去市區走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