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岸江山
此岸江山

時間:1984年。地點:強村。人物:若壬 。事件:若壬喜歡寫村镇裏發生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但是村裏大人物不讓他講這些醜事。幸好,他遇到了Matters。

悼 歌

世界第一长寿老人临死时为自己创作的悼歌——有兴趣的朋友欢迎搜看传记文学《野的史》。

悼歌

(出自长篇小说《野的史》)


我是一个老朽

但我不是一个基因的堕落者

我在东山之上,曾经轻吻我的初恋情人

一万年的山水养育,才有了月光和想象

我要活得像个人样

可是我没有办法捐献我的梦想

我是一个失败的中国情郎

介之,介之,你去那东山上,打捞我的童谣

它可以证明我是多么的忧伤

岁末的起义中

我曾秘密添加春天的阳光

可是所有的这一切,都被冬天洗劫

大雪覆盖了所有的萌动

就像我们不曾有过理想,不曾有过不满

有一天我也会死去

世界注定会变得不闻不问

所有人的故事都会尘埃落定

我们歌颂过的东西也会破败不堪丑陋无比

但是,我仍然将态度写在蓝天上

我的不满和我的喜爱一样浓烈

我的软弱和我的坚强一样完蛋

我是一个老朽

一个快要完蛋的老朽

我放过了这个世界所有的错误

我只想有一条娟娟的小溪陪我度过晚年

可是我温柔的声音

还是躲不过尖刀的锋芒

它划开了我怯弱的怜悯

寻找我裂变的颤抖

我是多么的无望

望着这锋芒我泪眼婆娑地老天荒

我说我是一个完蛋的老朽

我害怕锋芒

我有不哭的理性

却止不住绝望的滥觞

阿炳啦,香梅啦,我们做个卑鄙的小人吧

在瑶苑里胡乱说话

倒行逆施举世无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