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夢的記錄 #3 │ 冒險系列

這兩天睡覺連續做了兩個夢,都是冒險系列,本來想記錄一下,在刷牙的時候就邊想剛做的夢是如何,想到最後都忘光光了!有點可惜..但還是有一些片段記憶。


開頭忘了,直接從有記憶的地方開始。

背景是喪屍世界末日,只記得一直跑,跑到一個看起來有20樓以上的迴旋樓梯,因為是在逃命,就直接用跳的跳到下一樓。到最底層後看到地上有一挺mk19 榴彈發射器躺在一堆雜物的前方,因為之前當兵有看過這把,所以記憶很深刻。衝過去拿起來後轉身看,一堆喪屍在後頭!

有點像《28周毀滅倒數》裡面的那種爆衝喪屍,或布萊德 ‧ 彼特演的《末日之戰》,裡面喪屍爆衝到會堆疊起來那種。拿起榴彈槍邊跑邊射,射到一半發現身旁好像有一個也是喪屍的侏儒跟著我一起跑,不知道對方到底是真人還是喪屍,將後方的喪屍解決後就將槍口對向侏儒,按下板機,子彈射到侏儒身上竟然被彈開了!?是個銅牆鐵壁的侏儒!

被我射的侏儒轉頭看我一下,就往前加速跑走了。往前跑看到像是大百貨公司的出入口,有段樓梯走向一樓,我躍身一跳,並往前衝出了這棟不知道是甚麼的巨大建築。一出去首先是一片亮光甚麼都看不清。外面是個大晴天,有一片廣大的草原,草原後有樹林,還看到幾隻雷龍和彩虹。其實出入口非常熱鬧,很多人和動物都在慶祝逃出那棟建築,外頭的氣氛感覺十分歡樂,就像兒童卡通世界那樣感覺。

我看了眼前歡樂的場景,在看了看手上的榴彈槍,感覺不到任何重量。

然後就醒了。


第二個開頭也忘了,但好像是到某個地方旅行。

白天在一個鄉下的村落,我發現這地方有吃人的妖怪,而且都在跟蹤我!在發現這點後,就越走越快,並找到一間老舊的旅館躲了起來。沒想到表哥竟然出現!表哥是這間旅館的主人,和我說了些甚麼不太記得,並答應讓我住下來後就離開了。

我發現表哥也是妖怪,但不是〝妖怪〞,而是吸血鬼。在發現這點後我就十分恐懼..一直在想要怎麼辦...外面有妖怪在追殺,待的地方還有個吸血鬼,有時從窗戶看外面,還看到一個巨大長角的身影走來走去...到底該怎麼辦..?

我想到「不如我自己把血捐給他吧?」,竟然沒辦法出去,而且也要在這個地方待一段時間,那我自己提供血給他,比他來強迫或對我做些事,才能夠吸我血好多了吧?

表哥再次現身後,我就跟他說我知道他是吸血鬼,並提出我自願將我的血給他喝,做為交換,讓我待在這裡,他也不用這麼麻煩出去找食物之類的。答應後,我記得我自己在大拇指切了個小傷口,他張口就開始吸血了,我還看到他那尖尖的吸血鬼牙齒。吸的過程是完全沒感覺,但就是很尷尬...想想兩個大男人,一個人在吸對方的大拇指..另一個只能裝作沒事看旁邊..這畫面超奇怪的吧..

吸完後我就在想「這也太尷尬...要想個方法...」「啊!不如我用捐血車模式?他有需要就直接去拿就好,不用來找我,這不是最好了嘛!」去健康檢查、捐血,或在電視上應該都有看過醫療用的血袋,我想說自己抽血,抽滿一袋後找個地方放,他想喝血就自己去拿這樣,庫存的概念?

然後就醒了。


醒來後半睡半醒的狀態,外頭天還是黑的,也不知道是幾點,因為在那個夢中感到很害怕,躺在床上就開始思考恐懼這件事。

為什麼會感到恐懼?想到之前看恐怖片,一開始都覺得很恐怖,各種離奇事件發生,心裡超毛的...但鬼、惡魔,或怪物現身後,就不再感到恐怖了,就覺得「喔~原來是那個東西喔。他原來是想要幹嘛幹嘛,所以才這樣做。」

因為對那個人事物不了解,是個未知的東西,所以感到恐懼,竟然是未知,那就搞懂他就好啦!每次感到恐懼,大腦除了「好可怕!」這三個字,完全沒辦法想其他事...總之先冷靜下來,看對方有沒有辦法溝通,可以溝通就看對方是哪裡出問題,看要怎麼解決,沒辦法溝通...就逃命吧!

想到這就進入昏睡狀態,進了一個情境,真的是出現一個未知的東西,感到恐懼後想到剛剛的結論〝先冷靜!〞,冷靜後和對方也不知道講了什麼,沒多久就醒了..


醒來後就在想剛剛做的夢、昨天做的夢,和最後這短暫的恐懼的夢..
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