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好尷尬喔

之前的同事說他們換辦公室了,讓我過去坐坐,聊些近況,喝杯咖啡。

這間公司的上司人很好,同事們好相處,公司待遇也不錯,只有一點我受不了,雖然受不了,但這還不是我離職的主要原因。就是辦公室的氣氛...平常上班時間超~級安靜,除非有客人、接電話、或討論公事,其它時間真的是一點聲音都沒有。平常我都會聽耳機,耳機拿下來後感受到那個氣氛真的是讓我覺得很可怕..明明有人,卻一點聲音都沒有...上一間公司也有這種狀況。我知道大家上班都在忙公事需要專注,所以才很安靜,但這麼安靜我真的受不了..有點不是安靜,而是死寂的感覺...

當天,到了他們的新公司,換了一個更大,且靠捷運站的辦公室,靠近入口處的招待櫃檯還有咖啡機,不是小台的普通咖啡機,而是像咖啡店那種大台的專業咖啡機!看的好羨慕...我也喜歡喝咖啡,但目前沒有咖啡機,大都是買小七的咖啡。

小聊一下後,我看到之前上司走進辦公室,和對方對上眼,我點頭示意,他直接轉頭往裡面走當做沒看到...我的天阿!尷尬到爆!當下愣在那邊...和之前同事苦笑了一下...尷尬成這樣也聊不下去,不到五分鐘就閃人了。

這間公司的同事們人都很好,但都有種距離感,對彼此超有禮貌,平常很少聊天,對彼此都沒什麼交集,吃飯時間各吃各的,下班也都沒有約,就有種搭不上線的感覺。離職那天,我什麼都沒表示,下班時間到就直接閃人,但離職前有先跟上司告知,還吃過飯稍微談一下。總之當天直接閃人這個舉動,是真的不太禮貌..在那邊待了不少時間,公司也有給過我很多幫助,當天是真的應該要跟所有人道個謝。

那天會直接閃人,其實我是有想過的「公司也沒半個熟的,以後感覺也不會聯絡?直接閃人好像也沒啥損失?」,當下被無視真的很尷尬...如果離職前有跟大家打聲招呼,現在應該也不會搞這麼僵喔..只能說還是太天真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