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貓
寫作之貓

2022 年開始寫作,22 在布里斯托學習歷史, 一個武術家、歷史學家、作家,一個仔細考慮自己未來的人,喜歡享受。 源自亞洲,崛起於歐洲。

短篇|虛假的人類

人類至少就會說大話,隱藏自己的真面目,就是以真正的老狐狸。我們天生就是虛假的,對抗性的,自以為是的,我們真的有真心說話嗎?為他人而想的精神又在何方?

“我們都擅長講大話,不是嗎?” 年紀尚小的朋友的兒子問我。

我望着他真誠的眼神,卻不希望告訴他-事實的真相。

孩子遭到了背叛,在學校之中-被以為是好朋友的對象傷到了。

”我一直認為我們是好朋友的說!“他哭道。

曾幾何時,這是成人後才知道的真相,現在卻連小孩子也知道清清楚楚了。

世界變了,我卻不知道怎麼關心他。人與人之間真的有真誠嗎?還是只有單純的利益關係?

我嘗試安慰他-“可能是你想多了!明天什麼也忘記了,就會重新來過!”

“真的?不要欺騙我!”

雖然這只是安慰說話,但我真的在說真話嗎?

孩子應該快快樂樂地生長,直到長大後才知道社會的殘酷⋯

不過有需要令他們及早知道真相嗎?會不會太早一些⋯

因為這件事,我回想到了很多的過去。從前的學校也是同樣的,有人比較強勢,

有人比較怕事,這是因為父母嗎?始終他們總是會什麼也不問就把事情壓在你身上⋯

我當然知道小孩還小,但是很多人畢竟要上班,回家後孩子又睡覺了,他們努力工作為了孩子-到頭來什麼也不清楚⋯

“叔叔答應你,未來的道路一定會雨過天晴的!”我回答孩子的說話,心裏仍然在想着,成年人的過錯終究會影響下一代嗎?那麼孩子的過錯有是不是父母的過錯呢?

太陽已經下山了,我在公園陪伴着孩子,等待著好朋友放工,在落日下他終於到來,滿頭大汗,新穿着已經不整齊的衣裳,“有聽話嗎?叔叔好忙的!”朋友問。

“爸爸!”孩子飛奔過去。“謝謝你幫我照顧孩子這麼久的時間!”朋友感謝。

那應該是真心的吧?雖然這麼想但是他又有什麼理由會想別的事情呢?

看來我也想太多了。“我再見了叔叔!”孩子回應。

我看着他們父子的背景,我發現孩子與家長之間有着多少的相似之處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