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讨论课题 【点赞.是网络虚拟的肯定】

(编辑过)
你是否非常在乎面子书/网络平台的点击率?
图片来源:GOOGLE

八哥小栗确实有Monday Blue症状,几乎每一个星期日晚上都会失眠。

昨晚一整个晚上脑子都在转动,突然有了点IDEA,手指就会忍不住的跟键盘联系起感情。

今天想和有缘读者讨论关于,【你是否非常在乎面子书/网络平台的点赞率】?还记得当时和我的贵人射术座妈咪婷婷聊着聊着,她突然建议我不如你开始写文章吧,也许对你的焦虑症有帮助。我第一个反应是不行啦!我的文笔那么差劲怎么能够写出文章。这也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也许是有自知之明,也许是天生缺乏自信心所以对自己的能力一口否定。

昨晚的沉思让我勇敢的面对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觉我是不能写作吗?还是我非常介意读者給于的点击率?答案是,我的确犯了许多作家也会犯得毛病,就是太过于计较网络读者給于的点赞(LIKE)。我不是专业作家,只是个素人作家但我会顾虑如果我写的文章没有获得读者给的点赞,是否证明我的能力不行?证明我还未拥有写作的资格。

在写头两三篇文章时,我确实会想,真的有人会读我的作品吗?我是否会拥有自己的‘粉丝团’追踪者吗?是我想太多了吗?很多时候,我们的想太多确实会成为我们的绊脚石。还好这只是刚开始的负能量,我的正能量很快的就把这个负能量思想给KO掉了。写着写着我越写越起劲。最主要是我已经找到我写作的目标。【如果我们做人没有目标,那和咸鱼有什么分别呢?】(港剧里的口头禅,哈哈)我写作不是为了赚去LIKE/赞,我主要的目的是要分享我的人生经历。喜怒哀乐。喜乐的分享可以让读者从文字中感受到作者当下的喜感,读着读着,我相信你也会不知觉的笑了。我不是扮清高,只是说话比较直白。

我们的情绪的确会跟着作者的描述而大起大落,起伏不定。分享怒、哀也不见得是坏事。我们的人生个案、经历也许在那一瞬见可以点醒某人。或是用我们的故事来做反面教材。当然,如果有缘的读者给我按赞,拍手,追踪,我当然是感激不尽,谢谢你们給于我继续创作的鼓励和勇气。我真的希望可以透过我的抒发把正能量,POSITIVE VIBES (积极氛围),带给你们。

我非常认同的一个观点就是写作其实是在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这安静的空间里更了解自己。以前我都不敢让人家知道我的过去,包括我的创伤后遗症而引发的焦虑症。写作的习惯让我彻底改变了。分享有什么不好呢?我应该更勇于分享,也许有机会帮助到与我面对同样问题的读者。让他们知道你们并不孤单,再苦的再难的,都有人和你们一起面对。我也是这样熬过来的,我相信你们也是可以的!

现代是成谜于网络世界的年代。时代快速的脚步让我们不得不跟上,但控制好自己的心里素质比在乎点击率来得重要,更实在。网络世界也间接‘培育’出许多寂寞难耐的人士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在网络(面子书,IG等)。在社交媒体上,炫富 (跑车,名牌,甚至是连另一半的体贴故事)主要的目的还不是为是期待网友给他们点赞,給于好评。如果自己没有获得预期中的点赞率、LIKE,就会导致挫折感。键盘侠,网络霸凌者也可以有机可乘的造成更多的社会问题。

最普遍的是自拍照对吧!分享没什么不好,太在乎点击率/Like才不健康。点击率无形中也会导致社会的攀比与比较的心态。人与人自己的联系都建立在虚拟的点赞中。内心会不知觉的产生嫉妒心。【怎么我的自拍照的LIKE那么少的? 反而我讨厌的某某人随便一个POST都可以破好几百个赞、LIKE.】【老公老公,你看那个谁生日,她的另一半送她LV勒,她POST在FB有好几千个LIKE勒! 好羡慕噢。怎么我没有像其他人那么好命的!】【怎么同样都是作家,他可以拥有那么多拍手、追踪者,而我的拍手没有超过50个,追踪者也是小猫两三只不要笑,也不要马上否定我的看法,这些确实每天都在上演对吧。(我只是给例子)

早上也有跟爱人聊起,关于餐厅的点赞率/Like。往往我们都会被点赞率和网络好评给欺骗感情。很多餐厅的评语都会OVERATED(高估)。你们也应该常遇到类似情况吧,明明网络大推的餐厅结果一试,才发现味道不如所期待的。又被LIKE欺骗了。所以我还是认为靠自己的判断力最好毕竟口味人人不同,不能单凭靠LIKE对餐厅給于评价。这种情况也会对一些传统及老年的经营者有点不公平。万一老一辈不会使用网络、面子书来推广自己的餐厅、生意,那他们的好手艺是不是就此被埋没,渐渐的被遗忘呢?我本身对美食的要求确实很专一,只要合胃口的,我不会去理网络给的评价,我还是会继续支持我喜爱的店家。我吃的是感情,而不是吃LIKE.

我希望八哥小栗今天小小的分享,给你带给你些鼓励,不要因为太过于在乎LIKE的数量而选择埋没自己的天分。不要因为网络虚拟的肯定而退缩,打退堂鼓。你会拥有属于你自己的观众群。切记你本身就是自己的第一位观众!坚持做你所爱,不管你做得再好,你都无法满足所有人的期待。【喜欢你的,你放个屁都会是香的。讨厌你的,否认你的,你做太多无谓的解释只是在浪费你的口水】

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学习给自己大大个LIKE ~LIKE~LIKE~

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SURE CAN!(只要你相信你是行的,那肯定行)

I STRONGLY BELIEVE IN LAW OF ATTRACTION (我坚信吸引力法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