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我读过的书 《为爱奔波》作者: 陈文茜

为爱奔波,毛小孩们教我的生死课。
图片来源:POPULAR ONLINE

我是透过这一本《为爱奔波》认识陈文茜这位作家。这是一本我误打误撞巧遇的书籍。一开始只是被它的封面吸引住。当我得知这本书的版税全数都会赠于台大动物医院的街狗医疗团就让我毫不犹豫地把它给买下。我想位毛小孩们出一份力。

如果你认为这一本书只是适合爱狗之人。那你有所误解了。如果你是爱狗之人,现在有着毛小孩的父母,我相信你看完这一本书,会非常有感触甚至会泪流满面。无可否认,作者陈文茜,是位非常伟大的妈妈。她对于毛小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付出真的让人敬佩。

一开始,我认为这本只是讲述作者与爱犬的生活故事,后来才发觉是自己肤浅了。透过作者的分享,我领悟到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养毛小孩。如果你没有赋予那一份爱心,与责任,那就别开始。这样可以避免你的半途弃养或虐待会让毛小孩陷入无比的痛苦。他们对人类充满着信任换来的却是伤害,那是非常残忍的行为。我也曾经有过毛小孩,所以我可以感同身受作者的心声。毛小孩对我们不是单单只是动物,他们是属于我们家里的一分子。

故事里的毛小孩用自己一生的故事教会我们关于生死之课。只要是赋予生命的生物都无法逃过生死轮回的循环。作者的其中一只宝贝名为小甜点bakery,它的离去是因为人类的疏忽,粗心,的确非常可惜遗憾。但不是每一种遗憾都可以重来。这一位毛小孩用它的死亡来警惕人类对于照顾病患,老人都不可掉以轻心,忽略每一个小细节尤其是气候的转变。

我深感体会,作者面对毛小孩接二连三的离去,那个欲哭无泪的心情。面对毛小孩离去的心情和我们面对亲人的离世是同等的。有一些爱是一辈子也忘不了,而是我必须带着对你的思念继续往前走因为还有许多毛小孩等着我去照顾。毛小孩教会我们必须勇敢的接受死亡,我们身上的责任不允许我们过于久的沉浸在悲痛当中。身边还有很多默默守着我们,期待得到我们关怀的毛小孩。

你的生活可以多姿多彩,但毛小孩的世界里只有你。书里收录了许多激励人心的毛小孩语录还有它们非常可爱的写真照:'请记住,快乐的人,不是没有痛苦,而是不被痛苦所左右。''当一个人可以了解别人的痛苦时,他必已是饱经痛苦的人了。'

还有两只让我印象深刻的宝贝那就是南禅寺以及短尾白。南禅寺对抗病魔的毅力,以及对命运不低头的坚强值得人类学习。从被医生宣判病危,南禅寺霸气性格为自己带来多四个月的奇迹。决不向命运低头认输!短尾白则是命运超级坎坷的流浪狗。被捕抓进收容所不幸染上狗瘟导致全身瘫痪。已经残废了九年多。但在台大医生的细心照料之下,现在的他可以勉强撑起上半身,已经成为台大动物医院的院狗。

很多时候我们都认为自己把一身奉献于毛小孩却忘了它们才是把一生奉献于人类。希望你们可以透过这本好书感受下每一位毛小孩的生命故事!每一段生命的结束意味着另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