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心得分享 : 賴佩霞 《讓自己越來越開心的快樂科學》

(编辑过)
你了解快樂是什麽嗎?快樂的背景是什麽?你懂得如何讓自己越來越快樂嗎?

我想在這個繁華復雜忙碌的社會,很多時候的我們幾乎都忘了快樂。這所謂的快樂不是物質上的滿足而是心靈上的快樂。刚好今天聽了賴佩霞老師分享的《讓自己越來越開心的快樂科學》

也許大家都很忙碌於工作,下班後需要照顧孩子都沒有多余的時間可以觀看視頻。所以我想在這裡記錄下要點與大家做個小小分享。

首先,先跟大家分享賴老師推薦的靜心音樂。我本身聽了覺得很舒服,平靜,蠻適合睡前放松聽。

歌手 Snatam Kaur

歌名Guru Ram Das Raakho Saranaa-Ee

專輯ANAND BLISS

TAL BEN-SHAHAR 博士是哈佛大學積極心理學與領袖心理學講授者

快樂心理學的核心 : 當我們看到自己不斷的成長,我們就會快樂

TAL BEN-SHAHAR

Bruce H. Lipton 博士是國際公認的連接科學與精神的領導者。 幹細胞生物學家

我們的生命7歲之前會確定我們的未來。

我們七歲之前的DATA BASE非常強 (屬於催眠狀態-容易吸收外面的影響,富有想象力)。七歲的吸收能量最強。幾乎95%都在從父母身上以及環境身上所吸收。接下來的日子都是會受到7歲之前所吸收的影響。

如果7歲以前的環境都讓我們很悲觀,如果我們沒有去做一些靜心,自醒,很有可能我們接下來的一生會很悲觀。如果父母覺得這個世界很悲慘,我們也會一樣覺得這個世界是很灰暗的。

長大以後如果想要改變負面/悲觀的既定模式

1. 靠催眠

  • 這個方法不是找催眠師而是不斷的給自己肯定句 (Affirmation)我是值得的,我是值得擁有幸福的。
  • 以前很多人謾罵我們的大多數都不是事實。很多時候長輩批評我們是因為當時他們自己當下的情緒很不好。
  • 從新認識自己-原來我有父母,伴侶,孩子陪在身邊。

2.睡覺前的這段時間很重要

  • 这个时段我們比較不會抗拒,是一個接受性非常高的狀態,有如七歲前的狀態。
  • 比如說當一個悲觀者處於清醒狀況。如果你這個時候你跟他說人要很快樂。悲觀者就會非常抗拒因為這时的EGO (自我)還是非常高。
  • 如果你想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幸福。那就請不要在睡覺前觀看暴力之氣影片。這只會促成你對這個世界的負面想法。
  • 睡覺之前能幫助我們變快樂就是先想想看我們生命有有誰支持過我們,有哪些我們可以感恩的人。
  • 当我们带着感恩之心入眠,我们会相信自己是富足的。
  • 相反如果我们抱怨时,我们是匮乏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遊覽BRUCE H.LIPTON

BRUCE H LIPTON

記得不斷練習很重要,可以讓我們養成習慣

我們有責任讓自己開心。從受害者的角色解脫

好好善待你自己,你就會好好善待你的孩子。

YOUTUBE 賴佩霞 《讓自己越來越開心的快樂科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