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家人的意外险 理赔成功


去年圣诞节前后,在逛网上保险商城的时候,准备给爹妈分别买份意外险。结果后来看了健康告知,只有老爹可以买,老妈买不了。原因就是老妈有高血压,很多商业保险都买不了。

于是就给老爸买了个消费型的意外险。我自己的商业保险基本都配齐了,这两年开始陆续给父母投保。因为保险太重要了。

给老爹买意外险,原因很简单,老爸虽然还不到60岁,但是天天喜欢户外运动骑车,动不动和他那群骑友几十公里每天。一年四季都如此,我和老妈就很担心他路上出问题,所以就配了点保险。

结果可倒好,5月份的时候,我爹就出幺蛾子了。

并不是骑车摔倒,居然是某天晚饭过后散步,被一小卖铺养的狗给咬了。

我听到这个消息真的是无语了。听我妈说咬的有点狠,手上几个很深的伤口,出了很多血。当天晚上就急送去医院打了狂犬疫苗。因为伤口比较大,除了狂犬疫苗还打了好几支血清和破伤风。问医院,说这是常规操作。说实话,第一次听说被狗咬还要打破伤风的。囧。

后来我要老妈把缴费的单子什么的都准备好,清单发票,我这边在软件上申请理赔。结果发票还没寄,过了5天,我妈又说老爹伤口感染发炎了,于是又是打了5天消炎针。这前后陆续折腾了上十天。伤口终于有好转的迹象,现在已经完全好了。

我后来又重新仔细看了下我买的那个意外险,是在微信里面的平安保险里面买的,叫做平安养老 中老年意外险。里面写的是摔跤、开水烫伤、狗咬等等都可以理赔。门诊、挂号费、住院等等都能理赔。于是我让我爸妈按照软件提示理赔的要求和流程拍照、邮寄材料,前几天很快理赔就下来了。

简单说下,我给我爸买的那个保险很便宜,一年300块不到。我爹被狗咬前后门诊花费(包括后面打消炎针等等),自费2500+元多点。保险免赔额100元,剩余的90%报销。我觉得性价比相当的高。而且我爸当时去医院本来就是刷的医保卡,再加上理赔了2200多元,相当于自己根本就没花什么钱。

虽然这次出险是个小金额,没有多少,但是在此感叹保险是相当重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