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sheng
shengsheng

Back to the future

回乡记 (一)

夏威夷

这是回乡记的第一篇。回乡记是我过去两个月“环球”旅途的记录。我于九月最后一天终于动笔,提纲则写于利雅得飞华盛顿的飞机上, 彼时我拥有一个完整记录回乡旅途的心情和感想的雄心,如今,计划延宕多时,还能回忆起多少已经要存疑了。我只能寄希望于手机相册。还好多年来有随时拍照记录的习惯,就索性一试吧。

夏威夷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机场有点旧。当我拖着巨大的行李箱找不到电梯的时候,我意识到,这个机场可能比很多美国本土的机场建的更早。虽然旧,却很亲切,这种亲切的热热的风吹在我的脸上,直到我进入价格非常实惠的预定酒店,那国内八十年代招待所风的装潢把亲切这两个字贯彻到了底。

夏威夷为什么会是我回乡之路的第一站,其实这个问题要反过来。我是因为因公要去夏威夷,才制定了回乡的计划。感谢我的工作,我得以假公济私。不过之后的行程都是自掏腰包。

我终于在来美十年之后登上了这片漂浮在太平洋上的美国领土。ALOHA的招呼声中,我意识到,多年前室友的口头禅竟然是夏威夷语。头戴鲜花的女子随处可见,沙滩椅和游泳圈在游人的身上挂着,这里的海水温暖柔和,沙滩细腻平缓,几十年来,这里度假胜地的名号响彻全球是有道理的。

食物的价格不菲,酒店也要收resort fee,然后,一切都会被美丽的日出与日落,火山的壮丽和神奇,甜品和poke的美味,所治愈。我度过了非常快乐的一周。回想起来, 这也许是我两年来最为开心的一周。时间仿佛裂开了一个缝隙,像沙漏莫名静止,流水莫名结冰,我施展魔法,偷得了一个闲暇和不用付出代价的停顿。我分不清是自然的力量,是风,是海,是岩壁和太阳,还是难得的舒心的没有压力的交往。

最后两天,某人把电脑丢在了机场,竟然也面不改色的处理。那一刻,我以为,在夏威夷,一切都是可以被接受和允许的。哪怕生活出了大乱子,碧蓝的海水都可以包容你的一切。在太平洋中间,没有工作压力和imposter syndrome,也没有催婚催育,道德绑架,仿佛,你是自由的。我不知道,前面等待我的是一段兵荒马乱冲击力巨大的“文化”苦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