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sheng
shengsheng

Back to the future

偷来的时光,随笔

记一串钥匙的失而复得

写点东西是我偶尔用来拖延的借口,今天也不例外。心中涌出了一些句子,迫切的想要记录下来。也许是因为今天有偷来的一个没有工作的上午,像是排的密密麻麻的树叶子中间偶尔透出来一线阳光。这种时刻以前不是没有,我却也经常放纵心中句子慢慢湮没在工作中。还好今天没有辜负。

记一串钥匙的失而复得。是三个月前丢失的钥匙,如今好好的躺在三个月没有上身的大衣口袋。我苦笑不得。那曾经的慌乱和找寻,都像是莫大的讽刺, 被这一刻的欣喜覆盖。我的人生中鲜少有这种时刻。很多事情,我总是在拥有的时候攥得紧紧,在丢失以后从不眷恋。我早已经准备好了和TA再不相见,也习惯了使用新的替代,如今仿佛老友相见依然热络无间,这是我不熟悉但是很快乐的体验。

伴侣上个礼拜对我说,你是一个美丽的灵魂trap在了工作中。希望可以拥有更多这种写作时刻,留住那一闪而过的念头,更多留下生活的记录。已过而立之年,很庆幸拥有现在的一切,同时也越来越感受到自己的局限。回看过去的十年,很精彩,很感谢自己的努力。但是工作越来越不能满足自己向内的思考,工作也无法用以维护内心的秩序。希望写作给我提供新的养料,新的自我实现的可能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