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蛙
一隻蛙

思維引導行動,行動導致結果。

游記|雲端上的麗江二次行

(编辑过)
2017第二次游麗江

再回首,擁抱遠方......

 是的,我回來了,二次飛向麗江。

 此行只我一人,帶著大小3個行李箱來到這裡,開始另一段新旅程。

 隻身穿梭在古城裏的人群中,我沉陷在這樣的清新與淳樸裡。我住在一家當地民宅裡,房間在二樓,樓上的陽台對面就是蒼茫的青山,成片的白雲,美不勝收。當地的民居房子都是獨棟帶院,上下兩層,空著的七八個房間租給遊客。房子幾乎都是木質結構,裝潢別緻,古色古香、典雅具有特色,這還只是一般民宿。就這樣,我停留在了麗江。

民宿附近的公園

很快,與好友一起簽約的客棧開始正式運營了。是的,我也參與其中,幾個年輕人的青年夢想便由此萌芽。在這過程中,我們不斷地摸索、嘗試、學習,無微不至的呵護著我們種下的“種子”,希望它快速地成長、壯大。漸漸的,也認識了一些來自全國各地、五湖四海的朋友,居多是青年遊客。

大仲馬說過,“青年人的世界裡,自信和希望是特權。”是的,青年人的自信、熱情、奔放,彰顯著生命力的強盛,是萬物中不可複制的存在,是宇宙中最聚能量的發光體。雖然房客每日都是沓來踵至、來來去去,但我們的客棧似乎已經成了青年遊客的聚集地。

客棧内景

在這裡,每一個人都迫切地褪去基於生活的假裝,難得的釋放讓他們毫無束縛的放飛自我,夜夜對酒當歌,酣暢淋漓、無不歡喜。麗江是一個有魔力的地方。

節目,3D時光隧道

很有幸,難得安排到了時間,體驗了麗江的《千古情》。與拉斯維加斯的“ O秀”、巴黎的紅磨坊,並稱世界三大名秀的宋城千古情,早已聞名遐邇,也名副其實。我數次驚嘆:這不僅是一台立體的全景式大型歌舞表演,更是一場科技與人文高度結合的視覺盛宴!無論是首場的大鵬展翅還是中場的空中波斯飛毯,以及最後的3D時光隧道燈光秀,場場都驚艷到讓人嘆為觀止,當然還遠不止這些。

節目

天色漸晚,霞光普照,雲下的山水與天相接,美的令人窒息。如此美妙的時光怎可輕怠一分一秒,晚上便約了三兩個好友聚在一起,品著當地的特色美食。如果說有一種藍叫“麗江藍”,那麼這裡有一種菜就叫麗江菜——水性楊花。顧名思義就是一種生長在水里會開花的植物,對於生長環境的氣候和水質有特殊要求,唯獨當地才有。這種蔬菜不光名字好聽,味道也很不錯,清脆爽口。有菜就有酒,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酒是不易醉的。風花雪月、果酒、鮮花茶,都值得細細慢品。風花雪月,酒精釀度低、微甜、不易醉,當地酒吧甚是喜愛;果酒和鮮花茶,無疑就是一種特色飲料,香味濃郁,口感清甜。

麗江的夜

到了全城沸騰的頂點,夜越深,她越耀眼。

位於四方街的酒吧街,當之無愧的麗江不夜城。流連於這裡的人群比你想像中的人流量還要多的多,即使摩肩接踵大家好像也要蜂擁而上。我只鍾愛於有情調的清吧,在這裡的特色就是民謠吧,大街小巷,所到之處一抬頭便能看到一家。酒吧都有駐唱,我比較喜歡民謠,一支風花雪月,一首《我在麗江等你》,沉浸在這樣的夜色,陶醉在雲深不知處......

瀘沽湖

麗江的另一處神秘:瀘沽湖,那是大自然的饋贈,如仙境一般。瀘沽湖的水,清澈見底、波光粼粼;瀘沽湖的山,層巒疊嶂、巍峨壯觀;瀘沽湖的雲,如絲如縷、晴空萬里。住在湖的對岸,是種絕好的享受,清晨迎面而來的陣陣清新,沁人心脾。湖面的一葉扁舟與遠處的碧水藍天完美交融,置身於這樣的美景中,我言盡詞窮,無以表達心中對她的讚美。

瀘沽湖

瀘沽湖,聽説很多名人來過這裏。百聞不如一見,這裏果然很美。

麗江還有好多好去處,這次就先到這裏了。

麗江是一個好地方,但也有著負面的影響。一般游客,建議提前做好攻略,少聼別人推薦,自己拿定主意。買東西要還價,才會少吃虧。畢竟,麗江是個旅游發達的城市,消費居高。

雖然後來因爲某些原因我離開了麗江,但我依然心心念著那個地方,有機會我還想再去。

真的,去了雲南一定不要錯過麗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