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蛙
一隻蛙

思維引導行動,行動導致結果。

學台灣注音打字有多難?

學習台灣注音打字,其實並不難。首先熟記注音符號,然後記住鍵盤上的注音符號排列順序,最後多練習打字直到熟練。

用手機使用注音打字比用電腦方便,因為手機的注音系統有顯示提示詞組,而電腦的自帶微軟注音沒有顯示提示詞組(要另外下載帶提示詞的輸入法),所以用電腦微軟注音打字會比較慢。需要耐心需要時間不停地練習。

最好用電腦注音打字練習寫文章,或者寫信,能有效的幫助增進打字速度。

谷歌或百度的拼音打繁體輸入法一樣可以打繁體,但是不完全準確,有時候會出現錯別字,而且不容易檢查出來。所以,打繁體字要學會注音打字才行。

我是用半天時間學會了注音打字。用抄寫和默寫的方式記住了注音符號,然後開始著手用電腦打字,在練習打字的同時記住鍵盤上注音符號的順序,完全初學者的狀態從零開始一個字一個字地打。這其中需要著重強調的是字的聲調要找準確,注音打字不是只打注音符號,還要打聲調,字的聲調要找準確才能打出正確的字。再次強調需要耐心!在練習注音打字的時候我發現,有很多字我平時都發錯音,主要是聲調讀錯(小學學字的時候沒認真學),導致打字時多次找不到想要的字。

掌握了注音打字的關鍵,刪掉谷歌和百度的拼音打繁體輸入法,語言輸入法只用注音打字,總會趕上台灣人打字的速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