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蛙
一隻蛙

思維引導行動,行動導致結果。

游記|雲端上的麗江

2017年旅行篇

雲端上的麗江。

相信你也一樣,聽聞過她的美便憧憬於她的美,儘管你未曾見過她真正的樣子。

實際上第一次去麗江是臨時決定的,真的說走就走。那天,與閨蜜梅子正在下午茶,我隨口一説想去麗江看看,她說那就去唄,正好她也想去,就這樣一拍即合。立即訂了機票,第二天就到了地方。

下飛機之前就按奈不住内心的喜悅,即將開啟發現美的旅程,很是激動。到達三義機場後,頭頂湛藍的蒼穹,遠處炊煙裊裊的蒼山,那些大師筆下靈動的山水畫即使再鮮活在此也稍許遜了色。停留了片刻,我和梅子鑽進了一輛接機車便前往好友的住處。

已許久未見的老友,再見時滿是歡喜與感動。近午時,突然下起了雨,但絲毫掩蓋不住她古色古香的典雅別致,從機場經過近2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麗江束河古城。

雨過天晴的束河

第一次到束河古城,被古城的美震撼了。這是一座浪漫的古城,古城裏到處在放著音樂,那首被循環無數次的《小寶貝》,是麗江當時最火的一首歌。古城裏有很多酒吧和音樂餐廳,悅耳的民謠,各種當地的特色美食,令人享受無窮,唯一的缺點是消費不低。

整理好行李後,好友帶我們去束河南門吃雲南特色米線,我們早就迫不及待。令我癡迷至今的是這家的烏雞米線,烏鷄先是油燜一遍然後下鍋煮爛熬出湯頭,再用這個燙頭煮米綫,簡直不能太香,太滿足。第二天我們又去找這家店,遺憾的是店家休息沒有營業。

到達的第二天我們去了玉龍雪山。

犛牛坪

我們滿懷著期待的憧憬去了麗江的玉龍雪山。雪山腳下是綠意蒼翠的犛牛坪,是采青拍照的理想之地,幸運的會在這裡遇見彩虹。而我們去時正值七月午時烈日當空,但是在別處我們同樣也遇見了彩虹。

藍月湖

雪山上游,是藍月湖。有著“觀音玉瓶”之美稱的藍月湖,藍於上青天,綠野仙踪一般美的似仙境。關於藍月湖當地有一個說法,玉龍雪山被稱為聖山,來自雪山流下的聖水孕育著當地萬物,有著天降恩澤吉祥庇佑之寓意。所以很多人來到藍月湖都會在湖邊洗手,甚至還有人把湖水裝在瓶子裏帶走。

聖山頂峰

乘著海拔四千多米的高空索道,終於攀上了玉龍雪山頂峰,終年積雪冰封下的雪山高聳林立、雄偉壯觀。上雪山必備棉衣和氧氣瓶,尤其是氧氣瓶,不常運動的人建議多備幾瓶,由於海拔高氣溫低會造成嚴重缺氧的反應。我當時就出現了嚴重反應造成身體極度不適,給我留下了心理陰影。

束河古城篝火晚會

在束河古城的最後一天。聽聞束河四方街八點有篝火晚會,我們當然不能錯過了。篝火晚會是古城裏每天必不可少的節目,四方街的中央點著篝火,圍成團的男男女女唱著山歌跳著舞,同時游客也會加入,雖然不會跳但大家都跟著節奏有模有樣的學著,把古城裏的熱鬧氣氛拉到了高潮。這種體驗一定不可錯過。

大研古城七星街茶馬古道

關於美食,我更喜歡沿途的風景,因我並非一個十足的吃貨。讓我真正喜歡不二選的東西不多。這是我和梅子初次來到大研古鎮,古城裡的房屋和街道更是古色古香。

大研古城四方街
位於四方街中心

逛了半天尋到一家甜品店,專做手工酸奶冰淇淋。這家店裝修還不錯,三兩個書架,錯落有致的沙發,屋脊攀爬的藤蔓,古老精緻的木窗;最吸引人的是創意手工,門框邊上一排彩繩綁的小小空瓶,還有一排排晚上忽閃忽閃的小星星。每到晚上七八點樓上吧台會有歌手駐唱,點上一杯冰涼清爽、手工正宗、入口即化的草莓紅豆酸奶冰淇淋坐在窗邊,聽著現場的民謠,會醉在日月星辰裡忘卻身是異鄉人。

大研古城與束河古城的區別,除了屋嶺建瓦都是古式外,有很多不一樣。大研古城是大研古鎮的特色,古城只是鎮上的一部分,大研古鎮是麗江第一大鎮,有七千多家客棧及民宿。大研古城有著“不夜城”之稱,酒吧一條街更是燈火輝煌,跟都市有著不一樣的繁榮,有無數的人因爲來過這裏就留在了這裏。

厚厚的云彷佛一伸手就能觸到

麗江是個很美的地方,不僅美而且神秘。第一來,七天的行程遠遠不夠,而且保存的照片很少,我很遺憾。麗江有太多美麗的風景值得專程,我決定要再來。

於是,我給自己安排了第二次麗江行。這次是我一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