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不渴
考拉不渴

An avid reader, lousy writer, world traveler, and peace lover. 愛自由,愛閱讀,愛寫詩,愛旅行,夢想早日退休搬去一個自由地方讀書寫詩環球旅行。

我和我的印度同儕

剛接手亞太工作,碰到的第一個麻煩就是印度人對華人天然的抵觸情緒。他表現得不明顯,但我能感覺到。換位思考,我完全理解他的感受。所以我向他敞開心扉聊聊自己,希望彼此打破藩籬,摒除所有成見和標籤,從零開始相互瞭解。

印度人很能說,大多介於eloquent 和talkative 之間的程度吧,我其實不該這樣說,但其實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不自知的地域偏見和成見。

我去印度要排隊兩個月辦簽證,而且不能保證順利出簽。他也面臨同樣的簽證困境,無法來中國。

今天我們商定放棄各自的主場,改在與世無爭大家都容易進入的泰國或迪拜開會。

掛了電話,我想了半天,發現自己居然說不出任何一本關於印度的書。

亞洲最大的兩個文明古國,在21世紀的今天,仍然彼此隔膜著,中間橫亙著喜馬拉雅山,但比山更高不可攀的是彼此未曾放下的自滿和自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