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善者,但如果可以的话,关于持续为女性和困境群体发声的文学创作,关于用稿酬成立慈善基金会,这些理想化过头的事情都想要试试看。

繁體小說連載|《羊吟之時》3 |不僅僅是亞洲版《蘿莉塔》

你要知道,幾乎所有觀賞過《東京愛情故事》這部經典劇作的人,都會不可遏制地愛上裏面那位名為赤名莉香的女孩,可在純真甜美這一點上,你卻遠遠超脫於她,你的笑容“完”全“治”愈了我(完治也是該劇的男主角名字),那根本不像是能存在於這個醜惡世道上的美好,導致我在此後所有看得見或思念你的時間裏,都會對你產生異常狂烈的獨佔欲。

“莉~香。”——與你相遇後的第6天,我沒想到你竟然會主動提出,讓我給你取個好聽的日語小名,於是你學著我,舌尖向上,頂住上顎微微卷起,接著往下輕落,念完後粉嫩光澤的雙唇依然微微開啟,欣然地等待著我的回應。

當時的我沉浸於天籟之音當中,我所幻想出的有你的畫面足以譜寫成一本豔麗詩集,但若然將它公諸於眾,我恐怕就不能像現在這樣,自由自在地、近距離嗅聞你身上類似茉莉花的沁人香氣了。

“我送你回家吧。”

我不是沒有自知之明,由我這個外地客人來說這句話,確實不太夠格。

但我們此時此刻身處的地方是帕蓬巷,泰國曼谷最出名亦是最大的紅燈區,家教良好的女孩們都會被警告少往那裏走動。你那繼父顯然是個對你處境漠不關心的失格父親,我當時就應該果斷從垃圾筐裏拔出酒瓶子,狠狠往他腦袋上砸出個血坑,毫不客氣地賞給他一個早就該受到的教訓。

我們走過了一段幽靜狹窄的小路,你潔白的裙擺偶爾會不經意地刮過我的肌膚,我強裝鎮定地保持成熟男人的品格,不瞞你說,我衷心希冀這段路途能無限延長下去,認識你才不過幾個小時,我卻開始難以忍受見不著你的夜晚。

“送到這裏就安全了,我可以一個人進去,再見。”

你捋起耳朵邊的一縷秀發,羞澀地笑著把手帕還給我。就在這電光火石的一瞬間,我的手指同時沾染上了莉香你自體散發出的香氣與溫度,我無需細細嗅聞,也能不落窠臼地概括出你這款“行動的香水”究竟有何勝人之處——畢竟我就是幹這行的,莉香,至少在這一點上,我可不允許你小瞧我了喲。

但是啊,你才是最厲害的專業級選手,該說你這小腦袋瓜子有多聰慧狡黠呢?你似乎覺察到並由衷憐憫我的戀戀不捨,於是,在我勉為其難地轉身離去之際,你突然折返,像白兔先生似的(你比它可愛太多)一溜煙跳到我眼下,甫一開口就把我送進了連愛麗絲都不曾遊歷過的絕美仙境。

“明天12點,我們一起去MOCA玩,好不好?之後我請你喝芒果冰,算是你今天救了我的小小回報!”

莉香,拜託你千萬不要向我形容,當時的我是如何愣頭愣腦地點頭回應你的盛情邀約。我一邊內心狂喜,一邊卻又差點忍不住在你面前羞愧掩臉,因為就在幾秒鐘之前,我就盤算好潛藏在不遠處那個你絕對發現不了、於我卻視野絕佳的暗角,然後我就可以買個望遠鏡安靜悠閒地好好觀察你整晚,直至你次日因事出門……

咳,我真該就地挖掘出一個兔子洞跳進去!

“今天被小林先生你看到了我家裏不堪的一面,我就更加不好意思請你進屋了,希望你能見諒,以後我們見面都在別的地方好不好……”

我著實驚訝一番,這是一個與你年齡不太相符的委婉暗示,身為成年人的我自是很快就讀懂你努力掩飾的自卑,並願意乖乖照做。

正如你所願,我徹底打消了那些齷齪的主意,決定與真誠熱情的你攜手維護好你為我營造出的溫柔仙境。想來也對,你的年齡賦予你純潔無瑕的品性,我何必擔心除我以外的低劣生物偷摸爬進你居住的小黃屋和你的“玲瓏誘人叢林”呢。

我回到公寓,如同虔誠教徒那般拿出手帕,嘗試做了一些不便向目前的你詳細描述的關於愛與供養的事宜。

雖然我是個實打實的血氣方剛的男人,但我真心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能夠細水長流。中國有句俗語叫“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換作日本語境大概可簡述為“風林火山”,日本戰國時期有位名為武田信玄的軍事家將這句來源於《孫子兵法》的簡語作為其旗幟,原意是: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

若要將這句話靈活運用於我們的關係裏面,那就是:我們相遇相識的時間短暫神速,有如飆風之疾;然而相知相愛的過程需舒緩行進,以保持行列齊肅如林木之森然有序,避免在速食時代的潮流中令人遺憾地早早消耗掉來之不易的姻緣;但請你放心,一旦待相許時機成熟之時,我必有如烈火之猛,在你面前展示不可遏止的雄風攻勢;最後,我深知這段年齡差距懸殊的愛情相守不易,我會竭盡所能地給你一切可靠的保證,天地為鑒日月為證,唯獨守護你至死方休的這份心意定如山嶽之固,堅決不可動搖!

所以,我親愛的摯愛的莉香啊,在那之前,我會死命忍耐住的,我要保護好你美妙的酮體及高尚的靈魂免於任何人的玷污欺侮,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對某個人產生極致強烈的保護欲。

對了,既然我現在已經洗淨身上的污穢,趁著空閒下來的時光,不如在網路上搜索一下你的姓名吧,或許有意外收穫也說不定——願四面佛庇佑那些與你的社交帳號互相關注的異性好友哦。


未完待續,日更原創文學小說,您的追蹤、五連讚賞和評論,光棲都甚是感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