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叄
安叄

寫中短篇小說, 踩單車闖紅燈。 非申訴信箱:ancensuwfy@gmail.com /

用導航剪裁創作 |



除了導航基本功能外,在導航程式中還能創建一個專屬的帳號,能通報其他使用者路況,像是哪裡有波波出沒,哪裡有堵車,哪裡有意外,甚至還能展開map chat。

關於MAP CHAT,有時寫著寫著,竟意外地成為了一篇極短篇作品,受到眾多路經此處的讀者/使用者所喜愛,甚至說是追捧,有好幾次還造成了堵車,一個大半夜的,不少人開著車從puchong 一路或撿或找我路上寫的map chat,有人跟到了蕉賴,有人跟到了芙蓉,還有人跟到了丹絨紅毛丹精神病院。

我只是一個丟掉早九晚五的網約車(?)司機,閒來無事喜歡寫點東西。如果你常開著導航在路上走,也許你會看到我所留下的map chat。

下課時段的校門口,堵到不行,我等了兩個紅燈,還是不能動。三條線的馬路被護子心切的家長們佔據了兩條,導航的整條路上都是哭笑和炸紅了臉的emoji,長長一條的紅槓,車緩緩移動。

然後map chat 跳出來一些留言:

why ah? Why this parents so selfish ?

我點了一個讚,左看看右看看,是哪位駕駛?找不到,車動了,我也動了一點。

這則貼文的讚數越來越多,我想要留言之前,背著nike 冒牌運動背包的中學生跳上了我的車。我想,這個中學生最好得是我的兒子,但要是兒子,這篇故事就只能寫到這了。

中學生得是一個人,我得想想,該不該是我。

我喜歡這個形式,把這個形式套用在故事該有的起承轉合,該有的戲劇張力,該有的這個那個,都沒有問題。能是愛情的、懸疑的、驚悚的、鹹濕的、暴力的、墮落的......很可惜,我始終認為任何一種,都會破壞形式的存粹。

一個失敗的創作者,必然會依戀某種形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