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叄
安叄

寫中短篇小說, 踩單車闖紅燈。 非申訴信箱:ancensuwfy@gmail.com /

極短篇|牆

迫不得已的人,才會想到在無辜的牆面寫點什麼。

(中譯:華人笨蛋)

有時我是這麼想的。比如妻子帶著幼兒消失無蹤的尋人啟事;此處不得亂丟垃圾的提醒;或是不如來點按摩?號碼打這個的街頭廣告。

總有各式各樣的理由,不得不寫點什麼的理由,但這堵牆不是馬克兄限定的虛擬塗鴉牆。現實的牆,你經過會看到的牆,或是兢兢業業的電燈柱,像被貼了膏藥布一般,站到腰酸背痛。

上面寫:越南新娘介紹,RM6888,包到完。(包到哪種程度算包到完?)

然後你延著膏藥布,發現下面還貼了一張,下面寫:

KUAT LELAKI,草藥王,養男寶丹。

——

也許還可以說,所謂的華人笨蛋,是因為樓上先有禁止遛狗的告示?不不不,這可不算禁止遛狗,禁止狗席地而坐也許還比較合理。看圖說故事,有時也不見得能說得準確,引人錯亂,浮想聯翩。

但,貼這個告示牌的人,一定是華人嗎?寫這個華人笨蛋的,就一定是非華人?字跡看起來有氣無力的,也許深有同感,我想要延著線條來來回回,為他壯壯膽,或是在筆跡的下方花一個笑到流淚的emoji。

😂😂😂

對了,就像這樣。

穢語有深有淺,穢語不痛不癢。車要從停車格後退時,我請她借我手機。

她:下次再拍不行?

我:必須得現在。

她一向容忍我一般異怪的堅持,這次卻露出了惡厭之色。也許是語言隔閡吧,她的越式中文,有時我會聽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