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德林
溫德林

我們可以當朋友嗎?

我就是溫室裡長大的草莓,我也知道並非惡意,只是愛太濃厚的副作用,遺憾的只有我是體驗型人類。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簡單明瞭的形容我的學習方式,如果沒跌倒過要怎麼知道跌倒、受傷、痛、傷痕、安慰、復原、痊癒、疤痕的意義與因果關係呢?別人的經驗聽起來就像紙一樣扁,想像不了更畫不出樹狀圖,如果沒有嘗試其他走路方式,要怎麼知道哪種不會跌倒?

我的好奇心總是被批評,只有我視為珍寶唯恐離我而去,我嫌你們老窠臼,你們嫌我講不聽,為什麼你們不想知道呢?意外的收穫不興奮嗎?新的想法不開心嗎?我知道期間限定的冰淇淋口味是商業陰謀,也知道各種運動有其危險性,更明白吃喝嫖賭是不良嗜好,如果我們是朋友,是不是就能愉快分享「嘗試」的快樂?

你們發現了嗎?沈默是每晚的餐桌,我輕輕的說嗯啊喔,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為了避免我的低落,只能暫時讓你們難過了,我不知道有沒有效果,但以愛為由祈禱著你們會想通,原本以為至少壓力鍋有洩氣閥,卻變成是亂丟的煙蒂與亂撒的火藥,火平息了嗎?

正好我們都有了新生活,新的環境新的人,新的生活方式新的人生經歷,你們感覺到了嗎?關於「嘗試」的新鮮感,其實感覺不錯吧?

今天我搭了好多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