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德林
溫德林

T公司流水帳-2

勞基法裡根本沒規定的試用期終於平安度過了,公司把那些主流以外的人拿來當武器,砍向本來就不多的薪水,如果是個情緒穩定理性的人類,我姑且願意嘗試遞出橄欖枝,可惜本質上我真的是恨透人類了。

我的觀察,若想出世越往上走,業務內容就有越多社交,最後就是到處跟人類裝熟攀親帶故,只為了錢為了地位為了名利,光用想像的就好想逃走,當初面試官用「急需培養行政主管」名義蒙蔽了我的眼,完全可以理解他現在要我一人擔兩人職責的用意,某些鬼迷心竅的時刻我可能還是會想頤指氣使上目線的感覺吧,更多時候我只想事情趕快做完趕快摸魚趕快下班,所以要推掉擺爛還是積極迎戰我還無法決定。

除了研發以外,我不覺得有哪個部門的業務是學不會的,大部分工作也只分為面對電腦和面對人的,在我如願以償只面對電腦後已經開始感到無聊了,我覺得犯賤還不夠形容自己的機掰,為什麼我去不了當牛後的地方?為什麼我已經失去學的動機?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吃碗裡看碗外?我到底想過怎樣的生活?

是不是所有工作的頂點都是與人打交道?那我要怎樣才能不怕生不討厭人呢?日復一日做著一樣沒進展的事,不想浪費時間也不想勉強自己,沒想到我已經為時間流逝感到心慌,就算有人說你還年輕啊,但我根本不覺得自己年輕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